猴痘疫情升温  亚当斯称纽约市是“震央”
2022-08-04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美國猴痘病毒大爆發。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729日的報告,全美已發現5189例猴痘病例。紐約州是猴痘疫情的重災區,病患人數達到全美最高— 1,345例,佔全美病例數的26% ;屈居第二的則是加州, 799例。730日(週六),紐約市長亞當斯( Eric Adams )和市衛生局局長瓦桑( Ashwin Vasan )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猴痘為紐約市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亞當斯說:“紐約市目前是猴痘疫情的‘震央(epicenter)’,目前,估計大約有15萬紐約人將面臨接觸猴痘病毒的風險。”此外, 9月分秋季開學, 110萬名大學生將回到學校上課,防範行動勢在必行,非常緊迫。他表示,市政府將與聯邦合作,確保該市居民獲得更多猴痘疫苗。
 
30日當天,紐約州也宣布進入“災難緊急狀態”。據美媒《 ABC新聞》報導,州長霍楚( Kathy Hochul )表示,“現在,全國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猴痘病例都發生在這裡(紐約州),我們需要全力以赴應對。”
 
紐約州衛生專員巴塞特( Mary Bassett )認為,猴痘疫情對公共健康的威脅迫在眉睫。她同時向同性戀社區發出緊急警報,因為多數病例在男性行為者中傳播較快。
 
紐約市衛生局官網上公告也指出,“任何人都可能感染和傳播猴痘。”目前,病例主要集中在“同性戀、雙性戀和男性行為者中傳播”。如果普通民眾接觸這些社交人群,遭病毒侵襲的機率就會很高。
 
紐約州議會緊急呼籲州府和市府各自採取行動,減少繁文縟節,更加快速有效地批准檢測和分配疫苗。
 
紐約市府預約接種猴痘疫苗的官網為:https://vax4nyc.nyc.gov/patient/s/monkeypox
 
目前,西班牙是全球猴痘病毒氾濫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該國緊急情報與警報協調中心稱,西班牙現有4,298人感染猴痘。在可取得資料的3750起病例中,有120例住院,佔3.2% ,只有1例死亡。
 
早在723日,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就已經宣布猴痘疫情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被列為最高等級公衛警報。世衛表示,自5月爆發疫情以來,在非洲以外的全球各地共驗出18千起猴痘病例,確診病例在78個國家現踪,其中, 70%是在歐洲發現,另25%在美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首家亚马逊生鲜超市开业

    下一篇: 毒品在纽约市上空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