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在纽约市市长初选中领先
2021-06-23

(Getty Images)

【看中国纽约讯】6月22日(周二)为民主党纽约市市长、市主计长、市公益维护人、区长及市议员的内部初选日,当晚,民主党纽约市市长初选结果统计,纽约市布碌仑区区长埃瑞克·亚当斯(Eric Adams)暂居第一。

由于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于22日当晚无人获超过50%以上的选票,所以,可能要到7月才能知道民主党的纽约市市长的候选人是谁。

初选结束时,开出了80%的选票,布碌仑区区长亚当斯以31%的得票率(获17万7468张选票)暂时领先。排名第二的是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前顾问玛雅·威利(Maya Wiley),得票率21.7%,纽约市前卫生局长贾西亚(Kathryn Garcia)的20.7%排名第三,华裔参选人杨安泽得票率11.6%,落居第四,已正式宣布退选。

开票当晚还无法得知最后结果,因为纽约市首次采取复选式排序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选民可依喜好程度选出5名参选人,如果没有任一参选人得票率过半,就先淘汰得票率最低的一位候选人,这位候选人的票将分给投给他或她的选民的第二选择。然后重新计票,再淘汰最后一名,这样周而复始,直到有一名参选人的得票过半胜出为止。选举委员会将在下周开始排序复选制计票,最终结果7月12日才能出炉。
    来源: 网络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纽约市设立民族和社区媒体办公室

    下一篇: 白思豪市长和DCWP宣布 T-Mobile公司付40万美元賠償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