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餘震 -- 馬扁或生變
2014-12-01
【看中國記者陳怡妙紐約報導】11月29日,台灣九合一的結果,不但台灣地方政界大換血,而且餘震也影響現任總統馬英九和前任總統陳水扁的命運。
民進氣勢高昂 阿扁或釋外就醫
蔡英文以「選後,我們的責任更重了,面對人民的期待,我們只能更努力。」感嘆,贏得更多支持者的信任。
無黨派柯文哲,是亲民進黨的,公布競選經費明細,大蒜80元到幕僚10萬元薪資全盤公布!此舉又更得民心。
此等形勢下,陳水扁的支持者更理直氣壯的以治病之名,要求釋外就醫。一方面,他們詳細例舉了陳水扁在位時的75條功績,稱陳水扁八年只花了1.2兆,而馬英水四年就花掉了1.4兆。另一方面,以前副總統呂秀蓮為首,要求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時,釋放陳水扁,否則,她將發動「全民救扁行動」。
內外受敵 逼馬讓位
國民黨內部對九合一的結果,雖有預測,但還是難以接受,不少人意欲拉馬下台。其他政黨或反馬者也是虎視眈眈,提出換馬之說。
面對慘敗,面對內外的聲音,前有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率內閣81政官總辭,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請辭,後有國民黨副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請辭,承擔競選失敗之責。但是馬英九黨首之職,仍然危機四伏。據《大紀元時報》透露,馬英九總統曾表示,對國民黨主席之位「絕不戀棧,一定會負起該負的責任」。可能在周三辭職。
有人開始挺朱拉馬了。據《大紀元時報》報道,國民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連任成功,在感恩茶會上謝票。出席同場活動的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說,朱立倫應該來當國民黨主席,讓有實力、貼近民心的人來當黨主席,國民黨才有希望。

    上一篇: 瑞士举行公投 否决限制外国移民人数

    下一篇: 马谦卑倾听 -- 蔡实践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