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犯法,愛迪生市長駕駛時使用手機被罰款
2014-10-02
愛迪生市長托馬斯—蘭基Thomas Lankey在本週報紙上刊登廣告告誡讀者不要在駕駛時使用他們的手機。


但根據新澤西媒體獲得的文件,在六月份,蘭基因在駕駛時用他的手機而接到一個交通罰單。蘭基說,他車裡的藍牙裝置在6月10日失調,於是,他拿起手機想看發生了什麼事。

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的警察發現蘭基在中午時分打電話。根據罰票,該警察並沒有把他拉到路邊來,只是把罰單寄到蘭基的家。


據新澤西州機車的法律,如果司機擔心他或她的安全或發生交通事故可用手機打電話給警方,但必須用一隻手放在方向盤上;而藍牙設備在駕駛時有故障,並不能構成使用手機的理由。


為了避免利益衝突,當地轄區的法院沒有受理此案,最後他在南不倫瑞克市(South Brunswick)法院支付了100美元罰金。不幸的是蘭基讓他市政廳的律師威廉-瑙斯伽惟(William Northgrave) 替他辯護。雖然瑙斯伽惟說自己是出於私人好友立場自願免費為蘭基辯護,此舉立即照來非議。


在接受電話採訪時,兩者堅持自己的行爲合法而他人的指控是「荒謬的。」
但許多監督廉政的人士不以為然。州自由意志黨開放政府倡導項目的約翰·帕夫(John Paff)說:「對我來說這人有犯罪嫌疑。我可能提起申訴。」


前州倫理委員會副委員長和共和黨州參議員比爾-施呂特Bill Schluter說:「根據州法律倫理内涵,他獲得了當地律師的免費辯護,這明顯是公職人員的不平等優勢。」

負責愛迪生公共安全的蘭基說:「我不縱容以任何理由駕駛分心,這已經被證明是太多交通事故的一個因素。」

事實上,正是由於這個原因,該市在本週開始推出新的防分心駕駛的活動。 蘭基在他半版廣告裡說:「一個短信或一個電話就能毀了一切。」
    来源: 依明

    上一篇: 新澤西獵熊有效低降人熊相遇率

    下一篇: 新澤西州醫生認爲伊波拉病毒不可能在此爆發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