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即將閃亮登場
2014-09-29

——10位舞蹈大賽前世界冠軍聯袂登台展現中國古典舞的魅力
【看中國記者賈晶晶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自200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是第六屆賽事。此前的五屆比賽誕生了19位中國舞 的世界冠軍,如今這些歷屆的冠軍們有的活躍於夢想的舞台,有的致力於中國古典舞的創作、教學和推廣的事業中,正實踐著他們舞蹈生涯中的藝術夢想,推動著純 正的中國古典舞閃耀於世界的舞台。
在今年即將舉行的舞蹈大賽中,您除了可以看到新一屆年輕舞蹈演員中的佼佼者外,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了前中國古典舞的5位男子組和5位女子組的世界冠軍重返舞蹈大賽的舞台,爲您獻上決賽秀的壓軸節目、他們的精典之作。10位前世界冠軍將聯袂登台,全明星陣容、絕美炫目,將是您拭目以待、不容錯過的絕佳 藝術饗宴!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一位年輕參賽選手周璽知表示,今年選跳的舞蹈是《花木蘭》 ,因為在中國文化課背誦這篇古文時,深深感受到花木蘭身上有著無私無我的高尚品格,既盡孝道,又堅忍,所以對花木蘭這個歷史人物佩服有加,而自己此次參賽 也希望能夠選一個有力度的舞蹈,本次舞蹈創作將著重表現木蘭女扮男裝出征在外的思鄉之情。並希望觀眾在觀賞整場表演中能有所收穫。
周璽知自5歲起便開始接觸舞蹈,12歲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自從學習中國古典舞後,不但對中國古典文化產生了興趣,而且逐漸懂得了與西方文化不同的中國傳 統文化的內涵,特別是對長輩的孝道,以前凡事都是由父母親操心照顧,學習了古典舞之後,學會了自立及孝道,因為學習中國古典舞,首先要瞭解古典舞的內涵、 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就是在這個過程中,讓她不知不覺的在改變、在歸正,回歸作為中國人所擁有的傳統文化的根,小時候她覺得沒有用的書法等中國文化,也是從 學習古典舞幾年之後,觀念發生了改變,覺得應該學好書法,並對中華文化產生了廣泛的興趣、發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價值及其博大精深,喚醒了作為華人對 於本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美德及智慧的嚮往與真正歸屬感。

中國古典舞(簡稱中國舞)是舞蹈藝術的一個類別。早期主要在民間、宮廷、及古老的戲劇中流傳,這些舞蹈經歷代舞蹈家的整理創作以及長期的藝術實踐,形成了 這一具有中國古典風格特色的舞蹈。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中國舞有它自己完整的一套基本功訓練、嚴格的身韻、身法訓練以及跳、轉、翻各類組合技巧與毯子功的高難度技巧的訓練,形成了一個龐大的舞蹈體系。其中毯子功包括各種高空翻騰、技巧式的跳躍及各種旋轉等。中國民族傳統的文化內涵使得舞蹈動作更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形象地刻畫出各種人物的性格、情懷,甚至 可以使古今中外各個時代的人物和社會風貌等生動的展現在舞台上
歷年在紐約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皆獲社會各界支持,選手們精湛的舞技與展現出的中國古典舞韻味獲得在場東西方觀眾一致的好評。演員和觀眾們都進 一步增進了對純正中國古典舞的認知和理解。業內人士在驚嘆於大賽的國際化與專業化的同時,更預示出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將引領人類文化新時尚,開啟純真、純 善、純美的新的人類藝術殿堂。 
今年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1010日至12日(週五至週日)在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獲獎者可榮獲高達一萬美元的褒獎。還望大家報名從速!報名電話:1-646-736-2988,傳真:1-212-918-3479,郵箱:dance@globalcompetitions.org,網址:dance.ntdtv.com,地址:229W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10001,USA

    上一篇: 致命的黑熊攻擊使獵人和動物保護人士同意政策需要改變

    下一篇: 社區問答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