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醫生認爲伊波拉病毒不可能在此爆發
2014-10-06

美國第一起伊波拉患者正在德州達拉斯的長老會醫院接受治療


10月1日報導出現了第一起在美國被診斷的伊波拉(Ebola)患者,目前正在德州達拉斯接受治療。這消息引起了軒然大波。

然而,新澤西州傳染病專家安吉菈•奧茨(Angela Oates)醫生認爲,這種西非的疾病在這裡蔓延的機會不太可能。「它[在西非]傳播的部分原因是他們幾乎沒有感染預防流程,」奧茨說:「我不擔心,這沒什麼好擔心的。」

 

安吉菈•奧茨醫生

 

凱瑟琳•卡尼爾醫生


根據疾病控制中心,2014年爆發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是歷史上規模最大和第一次世界上已知的疫情,它影響多個西非國家。奧茨說伊波拉開始時有發燒,發冷,咽喉痛,頭痛等症狀,很像病毒,流感或普通感冒。這些症狀會變得很糟,然後患者出現出血問題。 

「伊波拉會導致血液無法凝結,病人的鼻子,嘴巴,和肺部的血會滲進胃部,」她說:「即使是微小的,輕微的潰瘍,人的身體通常能照顧這些小事。但伊波拉病毒,它打破了所有的區限,讓人流血,流到死。」

斯特拉福(Stratford)家庭醫學科主任凱瑟琳•卡尼爾(Katharine Garnier)醫生認爲這裡的條件不像非洲,這裡會幫助控制疫情,給患者一個撃退病毒的機會。

「傳播的風險不是很大,」卡尼爾說:「如果有人嘔吐到你身上,我們總會認為那是一個問題,但伊波拉病毒不會因咳嗽而感染。」

「這是一種有包膜的病毒,」卡尼爾說:「它不能長時間生存在物質的表面,而且它對高樂氏(Clorox)很敏感。」

奧茨說:「人一定得和伊波拉病毒的患者正要顯出症狀時有密切接觸才能感染到。 醫生和醫護人員需要知道感冒發燒患者的旅遊歷史,那是真的很重要。」

奧茨說:「除了伊波拉病毒,現在是細菌猖獗的季節, 如果你到公共場所,就要勤洗手。手部衛生始終是防止任何類型的感染的最佳方式。」

    上一篇: 執法犯法,愛迪生市長駕駛時使用手機被罰款

    下一篇: 市长拨款修缮社区小公园 便民休憩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