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税收盈余101亿 创下历史新高
2021-06-1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6月30日预算截期来临,新泽西州却发现,今年多出101亿美元预算盈余(约占总预算的25%)可挪到7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使用,这和2020年同时期州长墨菲(Phil Murphy)因税收减少,计划举债100亿美元的情况截然不同。

新泽西州财政厅长莫尤(Elizabeth Maher Muoio)近日通过书面向州参议会预算委员会告知该消息,并已在前一天通知了州众议会。

101亿美元的盈余,比新泽西州政府原先估计的金额还多出40亿美元。莫尤告诉议员:“拜近两个月税收大幅成长之赐,出现4月和5月’惊奇’,2021财年(即6月底结束的年度)创历史新高。”

莫尤表示,税收之所以高于预期,是因为2020年12月和2021年3月,联邦政府两度发放纾困金,以刺激美国经济、疫苗的快速研发与推出,以及股市飙升。

2021年是选举年,墨菲要寻求连任州长,州议会的120个席位也将改选。多出来的资金让州长和议员们面对一个诱人的问题:应该怎样花钱?

州长墨菲的发言人阿尔法罗(Alyana Alfaro)说,墨菲将投资新泽西州的公校系统、减轻医疗保健费用的负担,并且为新泽西州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提供额外的减税措施。

州参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沙洛(Paul Sarlo)说,想用这笔资金偿还州债务,增加州对公共养老金的支出,并进行长期投资,沙洛表示,最不想做的就是创建一堆新计划。

共和党人则建议,考虑对纳税人做出某种形式上的回馈,州参议员奥瑞欧(Steve Oroho)认为,需要讨论如何将钱退还给纳税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六旗游乐园开放创纪录新过山车

    下一篇: 新泽西普林斯顿成为赏蝉之都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