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及全美小企业招工难
2021-06-1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简称NFIB)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将近一半的小企业主在刚刚过去的5月招不到员工,无法填补职位空缺,创下纪录高点。
实际上,5月已经是连续第4个月未填补职位空缺的记录高点。

小企业主们正在尽其所能地让员工返回工作场所。NFIB首席经济学家邓克伯格(Bill Dunkelberg)表示,企业主们正在提供更高的薪资,然而更高的劳动力成本,最终将以更高的销售价格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报导显示,8%的小企业主表示,劳动力成本是首要业务问题;26%的小企业主则认为,劳动力质量是首要问题。

尽管61%的业主报告,他们在5月雇用或试图雇用员工,但根据月度就业报告数据,93%正在招聘的业主表示,很少或没有 “合格 ”的职位申请人;32%的业主表示,他们雇用到的申请人很少有合格的;25%的业主则表示,完全招不到合格的申请人;40%的业主表示,有技术工人的职位空缺;27%的业主表示,有非熟练工的职位空缺。

由于没有足够的员工,人们担心,随著今年夏季的旅游旺季到来,小企业将无法满负荷开业。

在新泽西州,随著越来越多的商家反映说招不到工人,州长墨菲(Phil Murphy)呼吁企业主们提高薪资,以吸引人们应聘,但是额外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

墨菲说,对安全的担忧也导致了劳动力短缺,特别是在休闲与旅游业。不过,他并不认为是联邦失业补贴造成了劳工短缺。

墨菲表示,全州解禁和放宽口罩规定可能将加快一部分人的复工,但自由市场的力量影响更大,“很明显,更高的薪水待遇能够招到更多员工”。

据悉,新泽西州的最低时薪今年调升至12美元,并且计划在2024年调升至15美元。另外,新规定还要求企业主为新入职、需进行培训的员工,在前120个小时的培训期内提供至少9.9美元的时薪。

此前,墨菲表示,所有的居民都应该有成为中产阶级的机会,调升最低时薪不仅能够保证公平,也会促进新泽西州的经济发展。

根据United Way ALICE Report的调查报告数据,将近40%的新泽西州居民生活开支捉襟见肘。美国“全国就业法计划”(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政策分析师兰斯洛普(Yannet Lathrop)表示,调升最低时薪是把最紧急的钱分配给最需要的人群。

然而,代表资方的组织则警告称,这一新规对新泽西州内的整体经济、就业机会增长将有严重后果。新泽西商业工业联盟(New Jersey Business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主席西克卡(Michele Siekerka)说,调升最低时薪对本就陷入困境的企业主们来讲,是雪上加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专家及统计数据显示:孩子返校上课并非易事

    下一篇: 西塔雷利赢得共和党初选 将挑战新泽西州长墨菲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