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企业局帮助小企业融资创业讲座
2016-01-05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美国小企业局(SBA)资深专家郭曼丽曾在美国浙江总商会主讲过美国如何支持小企业融资创业的讲座。下面就和大家重温一下讲座的主要内容:

美国政府十分重视小企业的发展,运用各方面的政策对小企业的发展进行参与,侧重于扶持和保护,起了积极作用。

195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小企业法”,明确规定小企业管理局为永久性的联邦机构。小企业管理局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小企业的意见及需求,及时向总统报告,并就保护小企业的权益向联邦政府提出政策建议,促进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美国小企业管理局依靠设在各个州的100多个地区办公室和4000多名工作人员,协同全国范围内成千上万个信贷、教育、培训机构和一些志愿人员,通过实施若干计画来帮助小企业,为小企业提供多种支持。

咨询与管理培训服务,首先是咨询服务,小企业管理局在全国有1. 3万名经验丰富的退休人员组成的经理服务公司和950个小企业发展中心,通过自愿或合同的方式为小企业经营者服务,从创业准备、计画拟定、公司成立、行政管理、商业理财等多方面提供咨询。其次是管理培训,通过商会、大专院校、中等学校、贸易协会和成年教育小组等向小企业提供技术、经销及决策等管理方面的培训,开办讲座和讨论会,并配合发行各种出版物。

资金扶持,小企业管理局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小企业创业者获得贷款。它很少提供直接贷款,而只是为小企业向银行和私营货方提供贷款担保,为此制定了许多贷款担保计画。小企业管理局还向小企业提供风险资金。

在纳税方面,美国政府还专门颁布有助于小企业发展的税务计画,帮助小企业推销产品,并简化为小企业员工设立退休金计画的手续。今年美国政府又宣布,国家税务局将为小企业提供6个月的纳税宽限期。
获得政府采购合同,为帮助小企业尽可能多地得到政府合同,在初级合同中,小企业局的努力主要集中于“搁置购买”、“拆散购买”和“颁发能力证书”这三个方面。搁置购买指小企业局参与合同招标,事先选出适合小企业的合同搁置一边,待小企业投标。拆散购买指从专项合同中分离出一般性合同,或将一个单一合同分成多个小合同,以使小企业获得更多订单。颁发能力证书是指,如果合同招标方面对小企业实现合同的能力或信用有怀疑而拒绝给予小企业合同的话,小企业可以请求小企业局给予帮助。

小企业局还积极推动政府机构和大企业在二级合同中向小企业订货,为小企业从联邦政府的采购计画中争得合理份额的货物和服务合同。

促进小企业进出口贸易,为帮助小企业扩大出口,小企业局制定了“小企业出口流动资本项目”,使多数商业银行可以利用这个项目为小企业提供短期出口信贷。小企业局还在小企业集中的地区设立出口服务中心,帮助小企业寻找出口项目、设计出口战略、制定出口计画、评估出口可行性报告、帮助申请出口信贷等。

本专栏由环球商务赞助 Universal Processing http://cn.uprocessing.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工商专栏】小型企业的发展与云端技术密不可分

    下一篇: 投资连锁店必看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