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如何帮助贫困地区的中小企业
2015-11-26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任何国家都有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中国有“老少边”地区和大西北,美国则有HUB Zone,即Historically Underutilized Business Zone,意思是“历史上实业未能充分开发的地区”。

因为种种原因,例如边远地区、印第安保留地、军事基地关停、产业转型或外迁等,一些地方经济萧条失业增加人口流失。为了帮助此类地区发展经济,国会在
1997年通过小企业再授权法案制定了HUB Zone计画,规定联邦政府的外包合同优先考虑HUB Zone的合格企业,争取这些企业所承包的合同金额达到全部联邦优惠合同总额的3%,并且将该计画纳入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SBA)的工作范围。

201351日最新版的HUB Zone包括了13,635个人口普查小区,484个合格非都会地区的县份,123个合格的军事基地关停地区,668个印第安部落土地,以及其他经济落后的地区。如果一个企业位于合格的地区,就有可能优先拿到联邦政府的合同。通过小企业管理局网站的HUB Zone地图,可以查看自己的企业是否位于HUB Zone区域。

根据联邦法律,小企业管理局确定哪些类型的企业可以获得
HUB Zone的合同,并且储备一份所有HUB Zone地区合格的小企业名单,供联邦政府各部门在选择承包商的时候使用。如果某个企业对自己被剔除在这份名单之外有异议,可以向小企业管理局提出申诉。小企业管理局还要定期向国会报告这个计画给受惠地区的就业和投资带来的影响。

HUB Zone合格的小企业在联邦政府合同招标过程中,既可以参与多个公司的竞标,也可以在没有其他竞争者的情况下,以唯一投标者的资格中标。而且它们在多个公司竞标的情况下,可以享受10%的竞价优惠。

企业要符合
HUB Zone的联邦政府合同竞标资格,除了必须位于HUB Zone区域内之外,还要符合SBA关于小企业的一般性标准(参见本报506507期之工商专栏:《美国政府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一文)。除此之外,它还必须至少有51%的产权为美国公民所有,或者是属于社区开发公司、农业合作社或印第安部落。

还有一项规定,目的是保证这个计画有助于提高当地就业率。为了防止出现在
HUB Zone边界之内开设公司,但是招收区域外的职工的情况发生,限定合格的企业必须有至少35%的员工居住在HUB Zone地区。

以上提到的各项规定,包括其他一些细则,比如
HUB Zone的界限,哪些关停的军事基地纳入本计划,社区开发公司、农业合作社与印第安部落的定义,员工居住地与公司主要的办公室地点等,都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或者由法律授权SBA制定准则,所以公司在申请SBAHUB Zone认证执照的时候,一定要清楚所有申报材料符合规定。

当公司法人发生变更,业务结构变化,主要办公室地点搬家,或者员工构成有变动的时候,必须要书面报告
SBA,以确保HUB Zone认证执照不致失效。即便没有此类变动,为了保证企业承包联邦政府合同的优先权,也需要每3年通过SBA更新HUB Zone的认证执照。

根据SBA向国会所做的报告,HUB Zone计画执行以来,总合同金额已经从2000年的4400万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7.6亿美元,但是2007年联邦政府外包合同总金额为4,688亿美元,与该计画可利用的联邦经费相距甚远,所以帮助落后与困难地区改善经济状况,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专栏由环球商务赞助 Universal Processing http://cn.uprocessing.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小企业购买健保 可获得税收抵免

    下一篇: SBA郭曼丽谈创业及SBA如何帮助创业人士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