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小动作”提升餐厅回客率!
2016-05-10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现在,许多餐厅以现场制作餐点作为卖点,这就像是一场料理表演,这时候厨师与服务人员就像是表演者,而用餐的顾客就是观看料理秀的观众。

到了餐厅,就像亲临美食料理节目现场

在台湾宜兰有家强调交互式的“乡宴”铁板烧,这家人气很旺、预约排队还得等上好一阵子的餐厅,价位不低,可以算得上是顶级铁板烧。之所以强调他们是“交互式”,因为除了可以看到料理台内的厨师在你面前又煎又切,把食材弄得吱吱作响,还会用iPad向客人解说每道菜的食材,跟客人聊天。

这时候,吃饭就不再只是低头拚命吃,填饱肚子而已,会有种亲临美食料理节目现场的感觉,就好像日本美食综艺节目“料理东西军”,一餐下来,不但填饱了五脏六腑,也欣赏了一场料理秀。

视觉盛宴,邀请客人也参与进来

越来越多年轻的铁板烧厨师结合各种新元素,像是火焰或是一些特技,让铁板烧有了更多变化。

台湾中部有家花式铁板烧,甚至会邀请客人来协助制作火焰料理。厨师先将酒在料理锅前淋成一条直线,再由客人点火,沿着酒的路线点燃锅子。艳丽的火焰表演会让用餐的客人除了产生味蕾记忆,也充满视觉享受。

贴心服务,迎接、送客都列队欢迎

表演式的服务,同样也可以对应到日本著名的传统旅馆——加贺屋。在这里,从入住开始,所接触到的一切人、事、物都能让顾客感受到浓浓的日式风情。

入住加贺屋的客人从踏入旅馆的那刻起,就能感受到一系列日本式服务。迎接客人时女服务员列队欢迎,大厅中有人在演奏日式传统乐器,不论是餐点、客房摆设、温泉设施、地方特产等等,每个细节都从顾客的角度出发,甚至会到每间客房问候,客人退房离开旅馆时,服务人员也会列队欢送。

装潢别致,餐厅变身露营场

日本涩谷有家“Camp”咖喱专卖店,在进入店内之前,可以看到老板在门口摆放了满满的新鲜蔬菜,让客人还没看到煮好的咖喱,就已经充满期待,同时也加深对于这家店健康养生理念的印象。

店内则是特别设计了开放式的厨房,每个座位都可以清楚看到厨师在大火快炒咖喱的料理表演,完全无死角,而且现点现炒,这也正是Camp希望营造出来的现场感。

这家店不管是装潢、餐具用品,完全走露营风。木条桌椅、用小型平底锅盛装咖喱、搭配铲子形状的汤匙,甚至服务人员头上还带着登山帽,让客人走进店内,就好像真到了露营场地,直接找到野外露营的感觉。

手冲咖啡,好看又好喝

营造烹调的临场感也是咖啡馆可以“表演”的项目之一。现在已有很多咖啡店不只是卖咖啡,还会在店里直接焙豆、磨豆,让客人嘴里喝到咖啡味,鼻子也充满浓郁咖啡香。

如果不只是想要喝咖啡,还想要欣赏调制咖啡的过程,可以去专卖咖啡豆或是煮咖啡器材的咖啡专卖店。它们都设有吧台,你可以直接在那里看着咖啡师现场手冲,或是虹吸式咖啡壶帮你调制咖啡。

这类咖啡馆相当受到咖啡餐客的青睐,因此,最近就连向来讲求效率的星巴克,也在少数分店另外设计手冲咖啡的吧台。尽管一杯手冲咖啡需要近4分钟才能完成,而咖啡机只需要23秒,但是因为可以增加跟客人聊天的互动机率,回客率反而提高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SAT考试10年来最大变革 或对移民不利

    下一篇: 餐厅如何吸引食客的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