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令军改有隐情 曾向奥巴马透露重要信息
2015-11-25

有曝料称,习近平日前亲自主持召开军改部署会议做动员,要求中共高级将领们服从大局安排,做好战区改革工作。中共军队改革阻力重重,有消息称,习近平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透露过军改的重要信息。

中共军报自10月27日以来接连发表6篇以军改为主题评论文章,被认为在为军改造势助力。11月24日有消息似乎证实了以上判断。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习近平当天上午在中共军委大楼召开战区改革部署会议,正式宣告七大军区改四大战区方案。

曝料称,出席会议的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全体委员、军委四总部部长和七大军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的司令和政委,30多位全部都是上将军衔。据称,这是军改方案出台后,首次召集军委总部及各大军区及军兵种双主官正式宣布有关方案。

据报,习近平亲自在会上做动员,表示现要进行的改革是一场新的军事革命,关系到未来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要求各位将领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安排,切实做好战区改革工作。习近平强调,要把军队改革当成纪律而不仅仅是任务,以执行纪律的方式推行军改方案,对拒绝执行纪律者,要按党纪、军纪处理。

这次中共军队改革最核心的内容是军委四总部整编重组,除总参谋部升格外,其它各部消减指挥职能,成为未来中央军委办事机构;陆、海、空三军及武警各成立总部(武警可能改名为国民警卫队),直属中共中央军委领导。

另外,正式出台的军改方案,明确中共国防部实体化,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双重领导的机构,使国防部地位和职权大大提高。而且国防部还将在地方建立分支机构,将国防动员、武器研发等原本〝政归多门〞的工作统一管理。

撤消现有中共军队七大军区后,全国将成立四大战区。未来军队划分军令、军政两大体系,军政系统负责军事训练、演习等务实部分,由陆、海、空、武警(或国民警卫队)各自组织;军令系统负责战术想定等务虚工作,各四大战区负责。进入战时两者虚、实对调,由军令系统的战区司令统一指挥战区内的陆海空全部力量,各军种全力配合,协同作战。

传习近平向奥巴马透露军改时间表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本次军改是抛弃前苏联模式,模仿美国现代治军模式。但改革阻力较大,不但推行有阻力,而且需要时间。

博闻社披露说,本次军改对中共中高级将领利益影响最大,特别是中将、少将这一级,因而改革方案在军队中有一定阻力,连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都亲自上书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希望延后军改方案实施时间,以便有时间做思想工作。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1期曝料,习近平9月下旬访美时与奥巴马谈及了军改。报导援引美国一家智库的研究报告披露,习近平在与奥巴马的私谈中表示,〝他需要两年的稳定期以便实现对军队的全面控制〞,以及为〝高级权力重组赢得时间〞。放在当局语境里,也就是说这两年不能打仗。

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在当地时间9月24日晚间,奥巴马为习近平在布莱尔宫举行私人晚宴并讨论了3个多小时,当晚对话内容未公开,但第二天,习近平称这场3个多小时的对话令他〝非常感动〞,奥巴马则在另一场合罕见使用〝extremely productive〞(极具成果)来评价此次对话。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习近平对奥巴马提及〝两年的稳定期〞,显示了今后习近平大动作的时间表。换句话说,习近平很可能会在两年内彻底巩固权力并彻底清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人员。

此前博闻社披露,中共中央深化军队和国防改革领导小组已决定,军改实施时间分为3步推进:2015年12月底开始,先要动的是军委直属机构,如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军事科学院等科研及教学机构的转轨;2016年1月底开始对军委四总部改革;2016年2月,七大军区撤消,改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透露的一个严重危机或已开始爆发

    下一篇: 天津拟建全球最大克隆工厂 网友:克隆肉让领导先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