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高管被“连锅端”习一箭双雕
2015-11-24

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包括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通报批评,其余5人分别被撤职、调岗和免职。图为该校教学楼。(维基百科)

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包括校长苏志武和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通报批评,其余5人分别被撤职、调岗和免职。中国传媒大学直属于中共教育部,为中共文宣系统培植了大批喉舌。时评人士认为,中国传媒大学遭“连锅端”式处理,是习近平当局一箭双雕的举措。

中国传媒大学遭“连锅端”式处理

中纪委官方网站11月24日发布一条通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包括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姜纳新、财务处处长刘涌、后勤处处长周哲、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铁俊及秘书科副科长陈莹峰。

通报称,中共“十八大”后,中国传媒大学依然违反“八项规定”、财务管理混乱、“三公经费”超支严重、公款购买礼品送人等。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因一直超标使用公务车辆、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等问题,被“通报批评”。校长苏志武因一直超标使用公务车辆、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公款在校外餐饮场所宴请他人,被免去校长职务。主管财务的副校长吕志胜因长期超标准使用公务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使用储物间和会议室等,被免去副校长职务。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姜纳新、财务处处长刘涌、后勤处处长周哲、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铁俊及秘书科副科长陈莹峰,则因在接受组织被检查询问时,提供虚假情况和材料,应付中共中央巡视检查等的调查遭到处理,其中姜纳新被撤职、由正处级降为副处级;周哲被严重警告、免职;陈莹峰被严重警告、免职;刘涌、铁俊被调离原岗位。

陆媒报导该消息时,在标题上用“中国传媒大学被连锅端式处分”予以突出报导。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王岐山“连锅端”式处理8名中国传媒大学高管,可谓“一箭双雕”,一是对长期主管教育系统的江泽民姘头陈至立进一步围剿;二是进一步打击主管文宣系统的江派现常委刘云山。

陈至立的教育部地盘被巡视

今年10月底到11月3日,中央巡视组全部进驻31家被巡视单位。目前,陈至立虽然仍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但近年来,陈至立数度遭到弹劾。

陈至立1998年3月被江泽民安排为教育部部长,2003年到2008年中共国务委员,统管中共的全国教育,期间陈至立大搞祸国殃民“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令中国的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

巡视进驻教育部后,多地教育界被爆出丑闻。据陆媒11月18日披露,仅广东清远市一地,从2010年至今,已有7名教育局局长或副局长被处理,包括清城区教育局原局长谢建强、薛卫机,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赖来新、陈汉明,阳山县教育局原局长黄志涛、原副局长毛光明,佛冈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朱荣军。他们不但收受贿赂、吃工程款等“回扣”,而且有的还包养多名情妇,甚至提拔情妇为校长。

如陈汉明与英德一小学教师徐某某发展成情人关系后,马上将其提拔为副科级的副校长。陈汉明在包养徐的同时,还与多名女性教学设备代理商保持不正当关系。

1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全国优秀校长、省优秀教师”校长范秋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3年11月范开支高达900多万元举办校庆;范秋明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拥有五套房子和一个铺面,并隐瞒财产的真实情况。

刘云山的文宣系统被清洗

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掌,文宣系统集中大批江派人马。如央视《新闻联播》主持李瑞英就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周永康的心腹李东生曾任央视副台长,周永康的后妻贾晓烨曾在央视经济频道工作等。

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任后,江派常委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但有意扭曲习近平讲话和政策,而且还多次删除或者屏蔽习近平等人的重要讲话或者报导。习近平阵营则对媒体高层不断进行清理,并逐步削减刘云山的文宣权力。

11月2日,中共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中提到,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重大工作方针、决策和决定”等。

今年8月,人民日报辖下的人民网副董事长兼总裁廖玒及董事兼副总裁陈智霞被一锅端。消息人士指,廖玒和今年5月受查的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的案件有关,科技企业界指徐辉敲诈勒索、收受舆论监督对象的贿赂。

据中共官媒统计,至去年10月中旬,中共三大喉舌媒体已有200多名官员被撤职或“双规”。其中新华社有77名科、处、副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11名被双规,7名分社长、副社长被逮捕。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马来行程密不透风 破去职传闻

    下一篇: “今日点击”俄罗斯战机被击落打击ISIS变得异常复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