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余党深度清洗 李春城大秘被查
2015-11-24

四川曾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地盘,近期仍不断被深度清洗。11月24日,官方通报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落马,李昆学曾是周永康马仔、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秘书。而四川作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重地,先后已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11月24日,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但并未公布李昆学被查原因。

现年54岁的李昆学在四川官场30余年,仕途起步共青团成都市委。2001年升任成都市委秘书长,2007年官至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2012年9月担任成都市委副书记。

坊间有猜测称,李昆学此次被查,可能受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牵连。据悉,李昆学的仕途升迁与李春城相关。2001年李昆学调任成都市委秘书长时,李春城在同一时间内履新成都市委副书记, 2003年李春城升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昆学也在同一时间内升任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此前,大陆《长江商报》3月23日曾报导四川一件罕见的官场事件。2015年2月10日下午,在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大会主持人申勇因插入一项要求“肃清李春城在金牛区影响”的表决议程而引起与会其他官员的不满,随即被强行休会,大批警察和便衣先后两次冲进会场,抓捕记者与大会工作人员,收缴会议视听资料,申勇也随后被限制人身自由。消息一度引起热议。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高官,2012年12月5日即被查。时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申勇2012年曾多次实名举报李春城,指其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行贿数万元等。但其后李春城2012年11月还成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20天后,李春城被带走调查。

李春城落马后,已被官方认定为周永康党羽。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时间并不长,但离开四川后,周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成为副国级官员,直至任政治局常委,一直继续插手四川官场,周的亲信又各有自己的心腹,形成“四川帮”。

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三大要员,包括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原副省长郭永祥和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这三人跟周永康的牵连颇深,被视为周在四川官场的代表人物。10月12日,李春城被判有期徒刑13年。次日,郭永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11月3日,李崇禧一审被判刑12年。
    来源: 司徒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到底为了什么?很多人拼了命都想出国留学

    下一篇: 英媒揭秘︰中信证券董事长“被退休”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