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高官亲属遭批 周永康弟媳丑闻被揭
2015-11-10

中共党媒近日披露落马高官亲属情况,并指出这些人之所以受到他人的“青睐”,主要是因他们的关系背景。随着高官被调查后,他们亲属的丑闻也被揭露出来,包括周永康弟媳周玲英。

中共《廉政瞭望》最新期刊报道,在有关中共落马高官的亲属总是会出现在反腐报道中,他们不少人都参与了高官的腐败过程。虽然他们多数人做官级别不高,但颇受“青睐”,主要是他们关系背景的原因。

报道提及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原中共江苏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副科级)。在2009年时,因村民对无锡修路直通周家附近提出质疑后,周元青妻子周玲英怒斥街道办,声称如果这点“小事”都办不到,她会叫“小杨”(即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来处理。

大陆《北京青年报》引述中共江苏官场知情人士的消息,在2004年11月~2011年3月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期间,杨卫泽就已经开始寻机接近祖籍无锡周永康。起初,杨卫泽先与周永康弟弟、时任无锡市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远青建立了关系。随后,周元青在北京将杨卫泽介绍给周永康。

回到无锡后,杨卫泽为讨好周永康,亲自叫停周老家厚桥镇的拆迁。不仅保留了其镇名,还将西前头村打造成一明星村庄。周永康闻知此事后,说了一句:“哎,这个小子不错的。”自此,杨卫泽攀附上了周永康。

上海《东方网》2014年3月4日报导称,曾是厚桥供销社营业员的周玲英,在无锡、北京、四川等地开公司,常居无锡市内。她还是北京北京鸿丰投资第二大股东,该公司与中石油旗下四川华油一起出资成立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

除此之外,周玲英还垄断了江阴市奥迪销售业务,并与中石油合伙经营液化气生意。

大陆腾讯新闻2014年7月29日引述《新京报》消息,周元青家3号车库有3个车位,2辆奥迪A8,1辆奥迪A4。其中A8是登记在江阴奔跃汽车有限公司名下,周玲英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公司法人则另有其人。

该公司法人名下的公司还有江阴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江阴澄捷能源有限公司。因此,周玲英与昆仑能源有合作关系。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打虎”新节点 陈良宇记录终被破

    下一篇: “心腹”督阵上海 李克强再显强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