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康有关?传刘奇葆儿子18大后离奇车祸身亡
2015-10-21
刘奇葆在中共十八大上接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后不久,曾突然取消出访朝鲜等三国的计划,改由他人替代他出访。中共官方一直未对这起事件的原因作出任何公开的说明。但有海外中文杂志披露说,原因是传刘奇葆的一个儿子离奇遭车祸身亡。消息并指该事件疑与周永康有关。

刘奇葆原是团派官员,曾在团中央工作了将近8年。1993年8月,他调任人民日报社任副总编辑,并以此为过渡跳板,于1994年7月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此后,刘奇葆在这个冷板凳上一坐就是6年没动窝。

2000年9月,刘奇葆调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担任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校校长。在这个副职岗位上又干了6年没动窝。直到2006年6月,才接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2007年12月,刘奇葆被任四川省委书记。

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刘奇葆接任中宣部部长之职。同年11月28日,新华社报导称,应朝鲜劳动党、寮国人民革命党、越南共产党的邀请,刘奇葆将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然而,第二天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访问的却不是刘奇葆,而是时任全国人大常委员会副委员长的李建国。

中共官方一直未对这一蹊跷变动做出任何正式的解释。

外界则曾经分析认为,刘奇葆突然取消外访,很可能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事有关。也一度有传言称,刘因母亲去世〝要回安徽料理后事〞。但是,刘奇葆安徽老家宿松县金坝村党支部书记石卫东,随后在接受香港传媒电话采访时,公开否认了刘母去世的消息,他并说刘奇葆近日并没有回家乡。

直到一年过后,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落马之际,海外《外参》杂志才引述北京消息来源透露说:刘奇葆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在十八大后出车祸,死得很蹊跷。加之就在此前不久,他的政治靠山令计划也痛失爱子,接连发生如此巧合的事,就更显得诡异。

北京消息来源称,就是因儿子出车祸身亡,刘奇葆未能按计划出访朝鲜。刘奇葆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就返回北京。还有消息称,刘奇葆儿子车祸离奇死亡,怀疑与周永康案有关系。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人会所密会:知情人曝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细节

    下一篇: 上海金山副区长陆瑾涉受贿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