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要动曾庆红一个亲戚 曾庆红危急
2015-09-29

习近平访美临近结束之际,有消息称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可能面临职位变动。传郭声琨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戚,成为中共公安部长与曾庆红的极力推荐有关。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已经攻到曾庆红脚下,郭声琨不符合用人原则,而且涉嫌给习近平救市访美搅局。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9月28日曝料说,北京知情者透露,10月中共五中全会后,包括公安、国安在内的政法系统会有大变化,一是机构改革,二是主管人事变动。

报导称,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身为为中共副国级的国务委员,凭着与曾庆红是亲戚关系,获曾力推上位,已经不符合习近平现在的用人标准,不符合继续掌管公安系统的条件要求。随着习近平、王岐山要从根本上铲除周、令集团,〝肃清周令集团残渣余孽〞成为今明两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

知情者透露,习近平对中共公安系统换班早有部署,一个可能的方案是,郭声琨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但交出公安部长的大权。

9月24日至25日,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辽宁大连召开。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孟建柱强调要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公安行政管理改革等;郭声琨也谈到了有关公安行政管理改革,警察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

海外中文媒体刊文对以上事件分析说,按照往常惯例,本该有郭声琨领衔主演的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却被安排孟建柱露面,背后释放出习近平对郭声琨不放心的信号,孟建柱涉嫌坐镇监督。

郭声琨被质疑与刘云山合力给习近平搅局

习近平本次访美,遇到的最大的尴尬问题就是国内的人权状况,其中包括维权律师被非法大批抓捕问题。其实早在1个月前,就有观察人士预言到这一点。

7月上旬中国股市出现暴跌不止进而成灾的现象,正当习近平采用暴力救市的关键时刻,在公安系统突然出现按中共公安部下发机密名单抓捕维权律师的行为。

同时,中共中宣部开足马力〝造势〞,未审先判,调动央视、人民网、新华网等官媒以及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把维权律师定性为〝黑社会犯罪团伙〞。

抓捕律师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对习近平政局的强烈谴责。时值中国股市一塌糊涂,习近平阵营被动不堪的时候,有分析认为,抓律师事件有配合〝恶意做空〞股市势力打击习近平阵营的嫌疑。

同时,有分析认为,抓律师也为习近平9月访美埋下〝伏笔〞。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称这次抓捕行动给习近平9月访美〝设置了一个难听的调子〞。

BBC报导,香港在8月2日举办〝释放律师明信片签署行动〞,鼓励民众自行下载已填好地址的明信片,收件人是郭声琨;在联合国〝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来临前的8月29日,中国13名〝被强迫失踪〞的维权律师家属联名写信,要求资讯公开、依法办案,寄信对象也是郭声琨。

时政观察人士金镇涛分析,江派台面常委刘云山与郭声琨主控的公安部联手,借〝维稳〞抹黑习近平,是〝一石二鸟〞的诡计。

外媒披露郭声琨和曾庆红的特殊关系

就在抓捕律师事件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之际,8月下旬,郭声琨与曾庆红的关系被海外媒体曝光。

海外密报报导,郭声琨是曾庆红〝江西帮〞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其能当上公安部长,曾庆红在背后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据悉,郭是江西兴国人,曾是江西吉安人,两人是江西老乡,这是一层关系。更为重要的是,郭声琨的妻子姓高,郭妻的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知情者称,正是这层关系,使郭深受曾庆红信任。

据称,在中共18大之前,曾庆红曾经想把郭声琨推进中共政治局,并担任中组部长。但最终郭声琨败北,由出身陕西的赵乐际出任了中组部长。郭声琨只好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部长。

2013年4月郭声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因为郭从来没有公安政法工作经历,外界认为有些奇怪。

从简历看,郭声琨在基层冶金、及有色金属行业工作近30年,曾参与创办了中国铝业公司,并在2001年2月至2004年4月,担任中国铝业公司首任总经理。

但2014年,中铝总经理孙兆学落马,有分析认为,郭声琨的〝老根〞被敲打,似乎传递出别样的意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徐才厚被抓前嫡系兵变 八百军人占领军团部

    下一篇: 揭秘访美期间与习近平距离最近的神秘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