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国后 更火爆的局面将出现
2015-09-28
习近平将结束美国之行。习近平回国后,中共五中全会将要召开。五中全会除聚焦经济议题外,人事调整也是议题之一。近期,不断传出习近平的幕僚栗战书及王沪宁将出任要职的消息,同时江派人马将继续被清洗。

五中全会聚焦经济

习近平将于9月底结束美国之行返回中国。中共当局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官媒此前报导,这次会议将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经济数据萎靡,资金持续外流,各种危机突显。最近,网上流传一份中共《发改委与财政部专家内部的稳增长会议纪要》,透露了当前中国经济运行遭遇严重困难的内幕消息。

网络流传的这份《纪要》谈到,各方达成共识的方面如对经济前景比较悲观,不主张短期稳增长等。

中共财政部专家说,首先对经济形势的看法,还是比较悲观的,可能比大家看到的还要差。发现这一轮稳增长政策基本没有太大作用,跟供给层面有很大关系。

短期内经济还是下行,在“十三五”的前期很可能还是下行。从三季度情况来说,上半年金融增长占GDP比很大,现在这个因素没了,所以保证GDP维持7%的水平很难。

发改委专家还说,现在这种下行的压力是不见底的。

五中全会将有人事调整

经济问题也牵涉人事问题。据官媒盘点,“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五中全会中有一个一直不变的议题,即人事调整。

近期有关中南海智囊王沪宁的仕途走向出现两大传闻,一说是其将取代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另一说是在中共“十九大”取代掌管文宣的刘云山任政治局常委。

此前,中共官媒引述联合早报网消息披露,“一带一路”领导小组的“一正四副”架构名单: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小组组长,四名副组长分别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和国务委员杨洁篪。

报导称,四名副组长当中,今年60岁的王沪宁被称为“中南海第一智囊”,其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

当时韩媒《中央日报》报导,有预测称,在两年后举行的“十九大”上,王沪宁将可能会取代现在担任宣传和意识形态的刘云山,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沪宁从江泽民时代就进入中央政研室,历经胡锦涛时代、习近平时代,被称为三代“幕僚”。据称,由江泽民提拔上来的王沪宁,在江退位后“审时度势”,加入胡锦涛阵营,成为胡的智囊和亲信。“十八大”后,王沪宁又陪同习近平南巡等,伴其左右。江派对其又气又恨,称其为“叛将”。

2012年11月十八大会议上,王沪宁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并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此后又兼任中央深改办公室主任。

近期有关韩正、刘云山的负面消息频传。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有分析指,韩正调离上海,将成为习近平最终拿下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一步棋 。

近日港媒报导,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罕见圈掉有关省委报告中“三个代表”的提法;曾提出江泽民“三个代表”之说的“中南海首席幕僚”王沪宁在讲话中否定“江核心”。

另外还有港媒称,北京市委书记、市长传出将双双换人。有海外媒体说,北京市委书记将由中央办主任栗战书出任。

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近日,美国媒体报导称,栗战书在这次习近平访美之行中地位上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国企改革难推进 腐败窝案频发

    下一篇: 交屋走错间 陆男花5天装潢邻居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