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美 李王俞分赴3地 江派3常委被边缘化
2015-09-28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习近平阵营的中共政治局三常委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分赴三地考察、调研等,而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无一人到地方调研。同时,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三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并被官媒报导;而江派常委中,只有刘云山单独会见了媒体合作论坛的外方代表。

李、王、俞三常委活动频繁与江派三常委成鲜明对比

9月22日到2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大会。记者查阅了习近平访美期间,习近平阵营的中共政治局三常委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分别赴河南、福建和新疆进行考察、调研及慰问。而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无一人到地方调研。

9月23日至25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陪同下,考察了洛阳、许昌、郑州;并考察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新郑机场二期考察立体交通枢纽建设情况、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新郑孟庄镇农民创业园等。

9月24日至2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共官员及代表对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的意见建议。

9月25日至27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飞抵乌鲁木齐,出席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代表团成员有69人,包括团长俞正声、副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等。期间,俞正声等人还代表习近平、李克强赴喀什地区莎车县向民众祝福中秋节日。

9月22日至27日期间,李克强还召开了多次会议,如听取了国务院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国务院第二批核查问责不作为情况的汇报等会议。期间,俞正声出席了两次会议;王岐山主持召开了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等。

而江派三常委除无一人到地方调研。刘云山只有一次外事活动,在京会见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外方代表。张高丽与俞正声一起出席了“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参加了由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张德江未参加任何活动。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习近平外访期间,习近平阵营四常委活动频繁,而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几乎没有什么活动,江派三常委被削权意味明显。此前港媒也曾披露,刘云山因无实权而抱怨当局。

今年9月8日,陆媒盘点中共高层就读的中学,但仅提到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及其他高官曾就读的高中,而未提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去年大陆教师节时,陆媒也仅盘点了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和俞正声的老师,未提江派三常委。

习、李、王联手反腐

9月22日下午6时许,习近平在美国西雅图参加晚宴并发表讲话,中共当局将“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并希望与美国合作,在美国展开追逃,让腐败分子在海外永无“避罪天堂”。

第二天, 王岐山、李克强在国内就反腐“打虎”也同时发力。

9月23日,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发现问题、监督的能力等。纪委监察部网站当日刊文称,今年年底前,中纪委将再新设部分派驻机构,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蓋。

9月2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第二批核查问责不作为情况的汇报。李克强强调,用问责利器祛除不作为的“病症”,让不作为的“太平官”混不下去等。

外界认为,习近平访美发表有关反腐言论后,第二天,国内的李克强、王岐山连续呼应,显示三人联盟清洗江派官员及不听话的官员行动仍在继续。

辛子陵:两个司令部激斗 中共面临大变局

今年7月8日,澳洲广播电台(SBS)播发访谈录音。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访谈中说,中共政府表面上看是以习近平为主席的中央政府,实际上执政党是分裂的,事实上存在两个司令部,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和一个地下的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司令部。反贪“打虎”斗争是两派激烈斗争的表现。

辛子陵说,中共“十八大”上,7名常委中,江泽民推荐了三个: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现在中共常委会,习、李、王是核心,俞正声是代表邓家的,站出来支持习李王,改革派稳占了4票,是多数派,但只是相对的优势,张、刘、张掌握著常委的七分之 三的权力。所以表面统一的中央政府和中共中央,经常出现两种声音。

辛子陵还披露,反对派不断向习近平当局搅局、抹黑,如重判铁流,打压《炎黄春秋》等,其目的就是与习近平缠斗,掩护“江核心”。若从党内斗争来说,是“江核心”地下司令部的大失败,张、刘自取其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辛子陵认为,中共正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习近平当局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江派大佬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被指是江派与习近平阵营斗争的前台人物,在习江斗的过程中,他们不断搅局,但也被习近平阵营不断敲打、削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沪公安分局长被免职藏蹊跷 上海时局或有骤变

    下一篇: 中国国企改革难推进 腐败窝案频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