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曾遇凶险 变数之多超乎外界想像
2015-09-25

目前正在访美的习近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盘点习近平上位之初中共的政治环境,有媒体分析认为其所面对的〝刀把子〞和〝枪杆子〞凶险,超出外界想像。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习近平到达华盛顿,很快将面临此次访美核心问题的中美双方对话。

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矛盾积重难返,习近平上台接手的是内忧外患、危机四伏的江山。

危机表现在多个方面:贫富分化、官商勾结、环境污染、裸官泛滥等,使中国从上到下涌动着一种躁动气息,民心、官心告急。文章说,不夸张地讲,中共再度站在亡党的边缘。

文章还指出,摆在习近平面前的是一个生与死的考验,尤其是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等新四人帮,在中共十八大前意图抢班夺权,形势更是严峻。习近平面对的是拿着刀把子与枪杆子的新四人帮,形势之凶险,变数之多元,超乎外界想像。

传出的政变名单 还有哪些参与者逍遥法外?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领馆。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交给美领馆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2月14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抵达美国访问。有报导称,美国副总统拜登向习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铁证。

2014年7月18日,网民〝尼牛入川〞在新浪微博以图片形式发布帖文:【一份墙外流传的名单】。帖文内容涉及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大案的中共高层18人名单及他们政变后的职务。

名单包括:薄熙来、刘云山、梁光烈、黄奇帆、蒋洁敏、周本顺、罗志军、夏德仁、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张宏良、薄瓜瓜、刘乐飞、谷开来、徐才厚、徐明等。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其后外界媒体爆料出其涉嫌参与政变的种种传闻,完全超出以上政变名单的复杂程度。

随着涉嫌政变的中共官员不断落马,越来越多的矛头指向政变始作俑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铁杆心腹曾庆红。

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9月号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在令计划刚被拿下之际,曾试图设法倒习废习。江泽民是江派针对习近平政变夺权的总指挥,这一消息此前已经被不受中共控制的大纪元等独立媒体所报导。

至于政变的原因,时政分析人士夏小强分析认为,江泽民恐惧在失去对中共主要权力的掌控后,无法继续维持迫害法轮功,造成其迫害法轮功与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被清算;因此不惜采取政变暗杀手段针对习近平夺权;在薄熙来落马之后,江派原本的政变计划失败,但仍继续展开政变行动。今年的股灾和天津大爆炸,被高度怀疑是新一轮政变的系列手段。

政变名单上有一些人已经被习近平王岐山拿下,还有一些仍〝逍遥法外〞。在这些逍遥法外者中,江泽民和曾庆红被认为是应该被瞄准的最关键人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取消赴比尔盖茨家宴后 微软作出一个紧急决定

    下一篇: 奥巴马告诉习近平:必须坦率解决分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