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释永信在京检查身体还是已出事?
2015-09-28

在释永信缺席9月24日的〝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结业典礼后,少林寺相关人士曾表示,这是因为释永信目前还在北京检查身体。而分析人士则认为,释永信能否在27日的中秋节现身,陪僧众过节,同时主持大型法事活动,是观察此次举报风波的一个重要信号。

如今中秋节已过,少林寺网站上并没有关于释永信回到寺庙并主持大型法事活动的报导。按照常理,如果释永信确实回到寺庙,少林寺和媒体一定会大肆报导以〝辟谣〞的。然而,少林寺的静悄悄折射的只能是:释永信还在北京。

明眼人都明白,释永信在北京检查身体,明显是个托辞。释永信究竟患上了何种疾病需要到北京检查?为何少林僧众不高调为之祈福?在笔者看来,释永信确实病了,而且病的不轻,但病却是心病,恐怕北京之行凶多吉少。

资料显示,释永信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9月3日的祈福法会上,之后他连续缺席了与到访的立陶宛前总统现任欧盟议员罗兰达斯.帕克萨斯的会面、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结业典礼等。而此前实名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目前也在北京。据其代理人蔡先生透露,他们在官方调查结论尚未出来之前,不会回到河南。

也就是说,对于释永信的问题,介入调查的不仅仅是河南宗教局,很可能还有中共中纪委等部门。释永信此时人在北京而非河南就很能说明问题。

而就在几日前,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张乐斌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个主管宗教事务的张乐斌与释永信有着若干交集,如2012年4月8日,河南佛教学院落成典礼举行,释永信以院长身份主持了典礼仪式。身为宗教局副局长的张乐斌与时任河南省副省长的刘满仓等官员出席了落成典礼,并为学院揭牌。因此,张乐斌被查不能说与释永信被举报无关,这也意味着,释永信被举报的背后水很深。

这深不可测的水中的秘密应该包括:张乐斌与释永信关系到了什么紧密程度?二人是否存在利益上的瓜葛?具体有哪些?究竟是哪个高官将张乐斌从主管青年工作之地改换门庭的?他们与少林寺渊源不浅、且为其支持者的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有何关联?尽管这些秘密有些无法言说,中共也无法对外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释永信若出事,一定会牵出若干河南乃至北京的高官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方确认郭伯雄弟郭伯权将被免职

    下一篇: 网友热议中国该不该给穷国免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