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北京应面对史实
2015-09-07
中国9月3日举办阅兵,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国国务院前助理国务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指出,北京应对中国抗战胜利做出详实的叙述,事实上,中国扭曲历史之举不容忽视。薛瑞福在美国《外交家》杂志撰文指出,抗战时共军参与的战斗极少,伤亡也仅占总数的10%,与日本作战伤亡的中国官兵有90%是国民政府的军队。他表示,不只是日本难以面对过去,北京也是如此。他们扭曲、重写历史,许多时候甚至因政治上的理由抹杀历史。中日关系目前正处于高度紧张,有军事冲突的风险,北京竭力突显日本二战罪行,却忽略日本过去70年对亚太地区建设性与和平贡献的历史。如果北京制订的教科书公平载明日本过去数十年对中国发展的巨大贡献,中国人对日本的看法绝对很不一样,而且日本1979年起对中国的“政府开发援助”,至今已贷款援助260亿美元,而日本民间企业对中国的投资,光是在去年就高达350亿美元,可是中共与政府的宣传机器却致力于宣扬日本的负面形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警告:适可而止  两周内将制裁北京黑客行为

    下一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日本投降:V-J DAY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