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兵蓝”神奇消失 阴霾重现
2015-09-04

北京当局为举行阅兵式,被外界指采取诸多手段,包括:停工、停产、停拆、停建、停烧烤、限号、限行、限停,甚至“限饭”以确保出现好天气。但“好景不长”,4日有网民留言,北京又出现了阴霾,而阅兵式当天的北京蓝天已经消失。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和美国大使馆的数据显示,4日中午北京空气质量指数分别是中等及中度污染。

也有网民在微博发布照片,对比3日阅兵及4日北京市的天空,从相片中可见,3日北京市上空蓝天白云,可清晰看到空中梯队的彩烟,次日就变样了,天空一片阴霾。

据报导,此前中共为了保证阅兵当天有好天气,曾采取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停工、停产、停拆、停建、停飞、停股、限号、限行、限停、停烧烤、限饭、限邮、限娱乐等等手段。一位河北网民留言:“限行算甚么,我们村‘限饭’”,贴出一张灶口贴了封条的照片,“限行就算了,安新三台镇居然做饭也要限制……你封了锅台,是不是得管人家饭啊?”

北京“阅兵蓝”的消失引发网民热议:

“阅兵蓝一下就没了,感觉好神奇,和变魔术一样,突然有一种不安全感。”

“恢复原型了。”

“昨天为人民服务!今天喂人民服雾!”

“北京雾霾已经很严重了,我看见机动部队后面全是尾气,漫天滚滚。”

“坦克方阵……怪不得北京雾霾严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阅兵结束 网络批评继续

    下一篇: 阅兵后下一场大戏上演 将涉政治局委员人事变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