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劫掠致中国村民逃离 南平变鬼村
2015-09-28

一条三米长的铁丝网和蜿蜒的图们江就是分隔中国南平和朝鲜的边界。在一系列的谋杀之后,心惊胆战的中国村民们越来越急切的离开家园,担心河流和屏障都不足以保护他们。

法新社9月28日报导说,在过去一年,南平至少十人被朝鲜人(主要是士兵)杀死。根据中共官员和官媒,朝鲜人在这个地区劫掠。
粮食安全在朝鲜是长年存在的问题,引发绝望的个人攻击较富裕的中国邻居。

南平变鬼村

根据官方统计,南平的人口逾6000,但是实际上它正在变成一个鬼村。大多数房屋和建筑多年被废弃,许多房屋徒留破窗残垣和荒草丛生。
法新社报导说,这里的村民们是朝鲜族人,年轻一代的多语言能力使得他们可以去其他地方的韩国公司工作。

留下来的只有老人和一支小小的中共军事特遣队,伴随着共产党支部书记吴石根(音译)。他三十多岁,是这个村里最年轻的人。

他对维持和平有两个手段:自愿宵禁和信息封锁。吴石根说:“我告诉所有居民不要晚上出去,注意他们的安全。”尽管大多数被杀的人都
是在家里遇害。

“所有这些攻击都没有目击者。我们没有告诉居民太多。”他说。“人们知道的越少,他们就越少一些害怕。”

安全摄像头监视着跟边界线平行的两条街。中共今年早先宣布在该地区进行民兵巡逻。

然而,居民们说民兵巡逻没有建立起来。店主和一些老年村民最近几个月都被暴力事件吓得加入逃亡大军。

中国平民被朝鲜人杀死

根据地方当局和中共官媒,在四月份,搜寻食物和钱财的三名朝鲜士兵杀死南平附近三人。

在此之前的去年12月份,朝鲜士兵杀死一对老年村民夫妇,偷窃了100元和一些食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在谋杀事件之后,中共向平壤“提出交涉”,双方“非常严肃”的对待事件。据中共官媒报导,三个月之前,一名朝鲜平民因为抢劫并杀死一家三口而被抓。

分析家说,北京愿意公布这些死亡案例可能反映出它对朝鲜当局的挫折感。他们指出早先的一些谋杀案件当时没有披露。

这两个共产党国家长期以来是伙伴。北京曾派遣逾百万军队跨过鸭绿江支援朝鲜。中共目前仍然是朝鲜主要的援助提供者。同时,北京担忧朝鲜的不稳定。金正恩迄今还没有访问北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开始遣返陆非法移民 抓令完成协议或启动

    下一篇: 大陆考生雅思考试成绩违规被大规模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