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案烽火再起 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被查
2015-09-28

昨晚,中国方正证券公司发布公告称,民族证券原董事长赵大建目前已经失联。这一次消息昨晚得到官方回应。近日,媒体传闻,赵大建曾为郭文贵的〝关键人〞,现习近平访美,赵大建目前被查,显示沉寂一时的郭文贵案烽火再起。

澎湃网报导,方正证券9月27日晚公告称,当日收到民族证券报告,民族证券自2015年9月22日起无法联系到赵大建。

据大陆财新网9月25日报导,近日,赵大建及秘书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目前尚不知具体涉案情况。

据方正证券公告,赵大建,1953年4月出生,现年62岁。2015年8月19日,民族证券董事会换届,赵大建辞任董事长,被聘为名誉董事长。2011年6月至2012年12月,赵大建任民族证券总经理。在空降民族证券前,2005年赵大建曾被北京市审计局认定应为华夏证券巨大亏损负9有大责任人。

2015年1月4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李友、执行总裁兼董事余丽被带走协助调查。此后政泉方面也有多人被查,郭文贵则在海外一直未归。

赵大建曾为郭文贵的〝关键人〞

据大陆官方媒体9月28日报导,赵大建在2006年1月兼任民族证券董事长后。2011年,郭文贵依靠政泉控股获得民族证券控股权,就是赵大建牵线搭桥。赵大建曾助力郭文贵控股民族证券后,建议郭文贵不同意方正证券的股权增资计划,就此引发了方正、政泉两家公司之争。

郭文贵拿下民族证券后,赵大建得以担任原职。2014年8月,在民族证券与方正证券合并完成后,方正证券计划启动一轮非公开定向股权增发,规模为120亿元人民币。

方正证券公司120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政泉控股公司由于资金紧张无法跟进增资,持股可能下降到10%左右,有沦为小股东的可能。报导还称,赵大建向郭文贵建议,不能同意方正证券的股权增资计划,而方正集团应该在改选方正证券董事会后,才能审议增资计划,方正证券的前两大股东双方的分歧由此开始,双方陷入了恶斗。赵大建也就成了方正与政泉公司恶斗背后的〝关键人〞。

赵大建与郭文贵背后的复杂关系网

2015年3月,大陆媒体披露,郭文贵与马建等人合作,借助国家安全力量介入财富争夺。媒体披露中多次不点名地提到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现河北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张越也是郭文贵编织的庞大政商网中的一个关键人物之一。

据《前哨》文章2015年3月号披露,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倒台后,文章指出其与没有读懂曾庆红的批示有关。

文章说,2005年摩根中心遭遇了〝8.13〞大限,不交齐土地出让金者要被收回土地使用权,摩根中心欠下8成5的出让金,北京国土局决定收回土地,主管此事的是刘志华。郭文贵通过关系找到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事情闹到曾庆红手中,于是,曾庆红专门批示〝依法办事〞给刘志华。2007年,摩根投资变更为盘古氏投资,历经多次变更,实际控制人为郭文贵。

8月9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引述可靠的消息称,张越岌岌可危,他多次被中纪委人员带走问话,其并曾趁机自杀未遂。

张越还被曝曾靠着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其积极迫害法轮功捞取的所谓〝资本〞而上位的,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有分析认为,赵大建与郭文贵背后的复杂的关系网,以及在郭文贵背后隐藏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还有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否也与赵大建有关?现习近平访美,赵大建媒体突然报导确认目前已经失联,显示着沉寂一时的郭文贵案烽火再起。

外界认为,结合现在习近平此次访美达成的遣返逃犯的协议,以及赵大建近日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的消息,这意味着郭文贵将有被遣返的可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最大物流老板跑路 数千人堵路讨货款

    下一篇: 鉴恒:胡锡进被零容忍 给刘云山当替罪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