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十一长假 必有的10种新闻
2015-09-28
陆媒整理发现,每年大陆十一长假的新闻,必然少不了拥堵、陆客闹事、导游骂人、清洁工累瘫等新闻,最后则以返程交通大延误、“收假症候群”相关新闻为假期收尾。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文列出每年十一长假必出现的10种新闻,包括“假期出游人挤人,有关部门提醒注意安全隐患”、“高速部分路段拥堵提前X小时 今日X时开堵”等类的新闻,并掺杂大妈因太无聊跳起广场舞、公路遛狗等百态。

此外,大陆游客恶习也可望再度成为十一长假常见新闻,包括“X国媒体吐槽中国游客素质,网友痛斥‘丢脸’”、官方呼吁“黄金周游客再现恶习,文明出游任重道远”。

文章说,除了游客闹事造成的旅游乱象,“导游曝粗口,游客零购物遭冷嘲热讽”也会是大陆十一长假新闻亮点。

十一长假的出游高峰为大陆景区带来人潮,但多数景区的活动总是了无新意,大致不脱“XX景区海选美女做代言,佳丽竞争热烈”等卖脸活动。

不过,景区管理不当的新闻更时有所闻,包括“XX景区被曝管理混乱,滞留游客有家难回”、“景区清洁工吐槽:工作量暴增X倍”等类新闻,今年有望再度出现。

长假收假后,则会出现“黄金周返程航班延误率高,旅客抱怨连连”;而收假后造成多种不适的“节后综合症”也会是新闻重点,由专家教你如何收心,重回工作。
    来源: 中央社台北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交屋走错间 陆男花5天装潢邻居家

    下一篇: 习近平访美 重拾经贸外交 焦点分歧仍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