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遭遣返前奏 铁杆赵大建被查(图)
2015-09-28

9月27日中秋节,大陆消息证实,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赵大建已经失联。外界从此消息嗅到的是赵大建与郭文贵之间的隐秘关系。有分析指,赵大建的失联不仅显示习近平当局整肃金融系统迈出一大步,也是指向郭文贵及其后台的重要举措。

结合习近平访美达成的针对遣返逃犯的协议,近期连续针对郭文贵信息的释放,郭文贵被遣返或为期不远。
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被查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赵大建目前已经失联。9月25日,大陆财新网报导,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及秘书近日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目前尚不知具体涉案情况。此外,腾讯财经《棱镜》栏目的最新消息是,与赵大建关联人的案子已经从北京专案组移交至某地方检察院。不排除,赵大建的案子也将直接归入该专案组。这昭示着赵大建被带走并非是仅仅协助调查。

2015年3月下旬,陆媒在密集起底郭文贵时披露,在民族证券任一把手期间,赵大建与有着众多后台的政泉控股公司老板郭文贵有了交集,并将其引入民族证券。而在郭文贵入主民族证券后,赵大建的地位也没有改变。

另有分析根据赵大建从2005年的履历称,赵大建还与中国银监会现任某高官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传孟建柱访美前哨战 要求遣返郭文贵

同时,有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到访华盛顿时,一项重要议题就是要求美方遣返两名被指与中国反腐调查有关的中国人,其中之一便是郭文贵。

《南华早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孟建柱要求美方遣返两名被指与当局反腐调查有关的中国人。而美方对遣返问题不置可否,希望中方能够提供两人犯罪的证据,否则美方很难实现该要求。而北京正在坐实这两人的案件。

2015年3月下旬,财新网对郭文贵进行大起底,披露其庞大复杂的政商关系圈。随后,人在美国的郭文贵与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展开“隔空大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那时,已有诸多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之外,郭文贵背后更大靠山还有曾庆红、贾廷安。

郭文贵公开承认和马建关系密切,而马建被指是某位前中共领导人的心腹。今年5月31日、6月2日,处于郭文贵政商关系圈核心的车峰被带走调查。车峰是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亦是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美 重拾经贸外交 焦点分歧仍在

    下一篇: 泛亚陷430亿兑付危机 谁来兜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