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留美大陆移民待遣返 北京不愿接受
2015-09-12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下旬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与北京关心遣返外逃的中共贪官不同,美方关注的则是等待被驱逐的非法大陆移民人数已达3万9千人。

这些人中有的已经接收遣返令长达十年之久。美国移民官说,中共在提供遣返所必需的公民证件方面动作极度迟缓,而积压的案例还在继续增长,令美国感到沮丧。

美国官员说,中共过去解释延误的原因是验证他们的国籍很困难。这个过程要访问偏远的乡村和小镇。但据一名美国官员暗示,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共不愿意这些人回去。

6月初,美国移民局在全美城市突袭,逮捕了20多名违抗遣返令的大陆人,告诉他们在经过多年的延误之后,中共终于愿意采取措施提供驱逐他们所需的文件。遗憾的是,中共再次失言而未能提供必要的文件。3个月后,这些被逮捕的人一个也没有遣返成功。许多人本月被释放。

《路透社》11日报导说,这个问题可能将在习近平访问华盛顿期间提出。同时,北京在另外一个不同的移民问题上给美国施压:遣返潜逃海外的中共贪官。中共试图将 这两个问题绑在一起。中共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处理遣返非法移民问题上不应该有双重标准。”敦促美国支持北京的“反腐努力”。

不同的是,美国官员却将这两个问题拉开距离,说不会有“等价交换”的协议,即拿“猎狐”行动通缉对象换取中共对遣返非法移民的合作。但是他们承认对这两个问题有并行的讨论。

一名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在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前,美国希望看到中共在接受被遣返大陆非移民问题上加快行动。“我们非常明确的表示,敦促他们这样做。”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面对中共网络袭击 奥巴马强势表态

    下一篇: 中国土豪1500万与股神共餐 网友吐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