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预防自杀日中共官员多“被自杀”
2015-09-12

伸出援手,挽救生命(网络图片)

自杀已成为中国人群第5位死因。今年“世界预防自杀日”的主题是“伸出援手,挽救生命”。中共官员“自杀“传闻不绝,但不少”自杀” 实际上是“被自杀”。

据有关资料,自杀已成为中国人群第5位死因,是15-34岁的年轻人群的第一大死因。据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统计,中国每年有28.7万人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每两分钟就有一人自杀,8人自杀未遂。从全球范围来看,自杀在众多死因排序中高居第13位。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国际标准,每年自杀发生率每10万人中少于10人的,为低自杀率国家,每10万人中高于20人的,为高自杀率国家。

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共卫生部在北京联合召开了“高层精神卫生研讨会”。在这次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报告,中国的自杀率为每10万人中22.2人,中国已经成为高自杀率国家。生命的权利只有一次,导致施行自杀者选择如此极端的方式对待生命的原因是复杂的,

在中共官方报导的许多自杀事件中,有许多人实际上是死于他杀,就连有许多中共官员的所谓“自杀”,实际上也是死于他杀,民间称之为“被自杀”。这样的例子相当多。

例1、去年3月24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突然坠楼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李伍峰在国新办曾经配合温家宝关闭了薄熙来派系的网站,从而可能得罪了极左派,他可能死于他杀。

例2、据《苹果日报》今年5月16日报道称,中共官员“自杀“传闻不绝,跳楼、仰毒、卧轨、投江等不一而足,有些自杀手段更如旷古奇闻,但不少”自杀” 实际上是“被自杀”。

湖北省公安县纪委官员谢业新因在反贪腐中得罪上级,某日突然在自己办公室离奇死亡,身上共有11处刀伤,警认定其为自杀。这11刀颈部横向四刀,且一刀直刺喉管,几乎颈都被砍断,自己左手动脉割断至见骨,右手也刺伤,最后在腹部捅了三刀,手法极其残忍。谢的家人见之毛骨悚然,无法相信他是自杀,多番投诉上访 不果,当局更创造性地解释为“试探性自杀”,以圆其场。

对此案件,读者King Man Law留言说:有一段时间说你疯你就要关入疯人院,现在时代进步了说你自杀你就是自杀?

读者Raymond Ng留言说:再一次显示老共"指鹿为马"的伪术。

今年9月10日是第十三个“世界预防自杀日”,是由创建于奥地利的国际预防自杀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 有100万人死于自杀。为预防自杀和降低自杀率,自2003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自杀预防协会将每年9月10日确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以帮助公 众了解诱发自杀行为的危险因素,增强人们对不良生活事件的应对能力,预防自杀行为。

同时每年都会确立一个相应的主题活动得以开展。今年的主题是“伸出援手,挽救生命”。
历年主题:
  2014年——防止自杀,联系全世界
  2013年——歧视:自杀预防工作的绊脚石
  2012年——全球预防自杀:加强保护因素,唤醒生存希望[2]
  2011年——多元文化社会之自杀预防
  2010年——无论是谁,无论在哪里:全球携手预防自杀
  2009年——社会文化因素与预防自杀
  2008年——全球化思维、全国性计划、地方化行动
  2007年——终生预防自杀
  2006年——理解激发新希望
  2005年——预防自杀是每一个人的事情
  2004年——拯救生命,重建希望
  2003年——自杀一个都太多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连宁:何必左手制造贫困 右手再来扶贫呢

    下一篇: 面对中共网络袭击 奥巴马强势表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