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世卫:中国1亿人患肝病
2015-07-31
【看中国讯】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卫组织强调,中国依然有大约1亿成人身患乙肝或丙肝,其中几千万人急需治疗却无法获得。

“世界肝炎日”前夕,世卫组织表示,病毒性肝炎是一种隐藏很深的疾病,也是全球公共卫生威胁。它是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原因。中国有9,000万慢性乙肝患者和约1,000万丙肝患者——中国的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人数占全世界总数的25%。

世卫组织表示,慢性感染者若得不到治疗,高达3/10将会发展成严重、危及生命的疾病,如肝硬化和肝癌。肝癌是中国男性诊断出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也是女性五大最常见癌症之一。

“在中国要获得乙肝治疗却并非易事。”世卫组织表示,适宜的药物已经有了,但它们不是通过公共卫生项目向患者提供的,没有公共卫生项目补贴,因而非常昂贵;而且它们并不全在医保报销范围内。“中国需要乙肝治疗的患者总数大约为2,800万人,其中700万名患者已经出现进展性肝病,是亟待治疗的重点人群。”

世卫组织表示,新型高效的直接抗病毒药物(DAAs)可以完全治愈丙肝。但由于药品注册审批过程漫长,目前中国还没有这些药。相对而言,中国现行的标准治疗,其效果较低、价格更高、需要多次注射、副作用更多。“当前约250万名丙肝患者或已出现进展性肝病,他们发展为肝癌的风险很高,是亟待治疗的重点人群。”

“肝如果好,人生是彩色的;肝如果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中西医都一致认为预防肝病、避免肝癌的方法,重在日常生活护理。现代人的体型越来越胖,脂肪肝的比重也越来越多。华裔发胖时,很多人先胖肚子。肚子内堆积的脂肪多了,也会造成慢性肝损伤,最终引起肝硬化,出现肝衰竭(肝癌)。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5亿网民个人信息外泄 损失800亿

    下一篇: 陈寅恪和唐筼 大时代的爱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