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枪手代考 中国留学生遭递解

找枪手代考 中国留学生遭递解

2015-07-30

  (匹兹堡二十九日电)波士顿一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李必远(Biyuan Li,音译)使用假护照请人代考,以进入卡内基?梅隆等名校就读研究生,案发后他已认罪。李必远日前请求美国法官将之遣返回中国作为惩罚,但29日被联邦法官判处5年缓刑,并立即交由移民当局遣返中国,以警告其他企图以欺骗方式进入美国大学的学生。

  25岁的李必远是美国东北大学金融系毕业生,他持学生签证来美,在波士顿东北大学学习,他争辩说,他对任何人不构成威胁。李必远利用冒名顶替者参加考试,并利用虚假成绩试图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朗大学、康乃尔大学等顶尖学校的研究生课程。

  李必远告诉联邦地区法官康帝:“我的愚笨让我浪费许多时间和金钱,我将一辈子后悔。”李必远使用假护照,请人参加研究所入学测验,希望进入卡内基美隆大学等名校,联邦法官判他5年缓刑,并立即递解,但他若再入境美国,即会执行此缓刑。

  李的律师萨米尔?萨尔纳(Samir Sarna)在判决前申述,他的当事人在欺骗案中是小角色,因为他不是组织者或代考者,只是代考的受益者。

  李必远等15名中国人,5月被控找人冒名参加大学和研究所入学测验,李必远是第一名认罪的被告。另一名代考“枪手”24岁的主谋佟韩(Han Tong,音译)是被起诉的代考枪手之一,曾飞往加州代考SAT。佟韩29日也认罪。

  佟韩于2011年请人在中国代考英语测验后进入匹兹堡大学就读,他承认曾为他人代考,或找枪手代考,每一次都使用在中国伪造再寄到美国给他的护照。他被控罪名包括共谋、伪造和使用假护照,以及电讯诈欺。

  检方指出,佟韩和在中国名为“阿达”(Ada)的女子合谋,为有意留美就读的中国学生代考,并为他们伪造护造。检察官表示,当阿达有客户时,她会视地点安排佟韩等人代考,阿达还把在中国的护照伪造人的连络方式交给佟韩。佟韩也独立作业,在匹兹堡地区自己找客户。

  佟韩承认,他手下有5到7名代考枪手,冒名参加了10次测验,每一次他获得报酬2000元,联邦探员从他查获了7本假护照。佟韩的刑期将于11月宣判,在此之前,他仍能保有行动自由。佟韩的律师在法庭上指出,佟韩已在匹兹堡读了3年大学,他希望返回中国前能拿到学位。

  检察官还表示,20岁的邹悦(Yue Zou,音译)及其男友张宇东(Yudong Zhang,音译)分别在维吉尼亚理工大学读金融专业和普通工程学。张宇东被控将邹悦护照的影印件寄给佟韩,佟韩转而让另一名女被告——24岁的孙玉林(Yunlin Sun,音译)替邹悦参加了SAT和英语语言测试。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