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来美 安全亮红灯
2015-07-26

中国游客来美旅行使用酒店游泳池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网络图片

  入夏以来,来美中国游客明显增多,而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7月14日,一名来自河北保定的中学生在南加州一家酒店的游泳池内不幸溺亡。7月23日,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在夏威夷一家度假村的海滩上被发现溺水身亡。这些悲剧凸显了中国游客在美期间的安全隐患。

  据有关方面介绍,河北保定13岁的陈姓学生趁暑假参加了一个来美游学团,7月14日晚上9点半随团抵达洛杉矶东边安大略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当晚10点左右,该酒店一名住客使用三温暖浴池时,发现有人沉在酒店游泳池的底部,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救援人员赶到后,从游泳池里捞出了溺水者,但为时已晚,溺水者被宣布死亡。警方证实,这个溺水者就是当晚入住该酒店的中国陈姓学生。

  据夏威夷当地媒体报道,来自上海的44岁游客郭重和家人近日来美度假,住在夏威夷一家知名的连锁度假村。7月23日中午12点36分,当地警方接到求助电话。急救人员赶到酒店后,对昏迷不醒的郭姓游客进行紧急抢救。虽经过多番努力,但下午1时30分,急救人员还是宣布该游客不治身亡。

  洛杉矶华裔律师邓洪过去18年处理过无数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重大伤亡案件。他指出,大部份溺水事故都发生在来美中国游学团和小留学生身上。
一方面,这些中国学生平时没有受过游泳训练,下水后不会游泳,很容易发生意外。另一方面,组团机构和酒店也没有针对中国学生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

  邓洪提醒中国家长,在选择游学团时千万要注意组团机构在安全方面的配套服务,包括带队人员与学生的比例、学生平时的起居环境、旅游期间的安全措施、以及组团机构和美国接待机构是否有安全应急计划,是否购买了旅行安全保险等。

  过去几年,邓洪与美国最大人体伤害律师事务所合作,状告多家发生客人溺亡事故的酒店。他说,酒店如果提供游泳池服务,也要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旅馆业者如果没有必要的安全措施,就要承担很大的赔偿责任。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天两火灾 7号地铁两次停驶(组图)

    下一篇: 华商爱雇西裔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