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纽约香港龙舟节开赛
2015-07-24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纽约香港龙舟节”将于8月8日至9日在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举行2天的比赛活动,今年为第25届龙舟节。届时除了精彩的龙舟赛外,还将向民众呈现地道的香港美食及文化娱乐等节目表演。

7月11日开始,各支参赛队伍已进入了紧锣密鼓的集训期,“纽约香港龙舟节”(The Hong Kong Dragon Festival in New York)主办方还从加拿大请来2名教练:多尔贝克(Konard Doerrbecker)和塞宾斯(Brian Spence),为需要的队员提供培训。多尔贝克和塞宾斯先在室内对队员进行训练,然后登上龙舟节主办方全新打造的港式十人座龙舟,带领队员进行水上实地练习。

龙舟节高级主管Jimmy King介绍说,今年有超过200支队伍和2500多名队员参赛,其中75%的队伍来自大纽约地区。比赛分为250英尺赛和500英尺赛。今年除了原来使用的20人座的全尺寸龙舟外,主办方还准备了6艘半尺寸的十人座龙舟。

龙舟赛总监Jonathan Sung还介绍,为筹备龙舟赛,队员们的训练活动从5月底即已展开。大家利用每周末上午10点至下午1点的时段进行训练,直至赛前一周仍会紧锣密鼓的集训。

“纽约香港龙舟节”自1990年起,每年在纽约举办,已有25年历史。龙舟赛最早在自由女神像附近的哈德逊河举行,后因此地的海浪大,影响了比赛,最后将比赛场地搬到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内的法拉盛草原湖。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8月9日举办中央计画2015亚太裔职业招聘会

    下一篇: 8月2日大纽约支持洪秀柱竞选台湾总统造势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