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替罪羊 香港2亲共官员被撤职
2015-07-23

或为替罪羊 香港2亲共官员被撤职

香港亲共的民政局局长曾德成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同时辞职,被媒体分析为香港特首梁振英为其竞选连任,让两人为香港政治上的失误做替罪羊。

法广中文网7月22日报导,梁振英〝弃车保帅〞,7月21日突然宣布传统左派出身的亲共人士民政局局长曾德成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辞职,两人的职务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与海关关长张云正接替。

耐人寻味的是,梁振英宣布这一香港政府人事变动时,4名当事人均未露面。梁振英给出的理由为:曾德成〝乐意现在退休〞,邓国威则遭遇了〝预计不到的家庭理由〞。

在曾德成最后一天在民政局办公的下班途中,在政府总部被记者包围。没有下车的曾德成笑着说:〝可以继续做下去的〞,〝大家会有评价的,⋯⋯你们自己评价吧。〞言外之意,自己并不想辞职。

曾德成的哥哥、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弟弟的辞职很〝诧异〞,因为曾德成已经安排将以民政局局长身份出席多项活动。

报导认为,曾德成是被梁振英用来背负去年的雨伞运动和今年初的反水货客运动的罪责,香港亲共的建制派认为,这两起运动导致香港本土主义抬头,原因是〝青少年人心未回归〞。身为民政局长,曾德成负责青年事务,因此被梁振英当作了〝替罪的羔羊〞。

曾德成一度被指认为中共安排在香港的地下党员,对此他曾公开否认。1949年,曾德成出生在广州,67年的六七暴动期间被捕入狱,之后曾到井冈山学习中共的理论。返回香港后,先后在左派的《新晚报》和《大公报》工作。1998年,曾德成进入政界,2007年担任民政局局长,在职时是香港3司12局最〝根正苗红〞的人物。

与曾德成不同,邓国威在最后一天离开办公室时,只字不言。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青神严禁官员认干爹干妈干儿女

    下一篇: 陕西数百协警围市政府 拉横额要求提高工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