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大清真寺起重机事故系狂风所致
2015-09-12

沙特阿拉伯当局周六(9月12日)表示,周五(11日)一大型起重机忽然倾覆、砸向麦加大清真寺导致至少107人死亡238人受伤的事故系狂风所致。目前该事故仍在调查之中。

据路透社报导,沙特阿拉伯民防局局长阿姆尔(Suleiman al-Amr)周六告诉沙特的阿拉比亚(Al Arabiya)电视台说:“大雨和异常高速的狂风导致大树连根拔起、仪表板跌落及起重机倾覆。”

阿姆尔说,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事故中受伤的238人均为轻伤。阿拉比亚电视台说,麦加总督费萨尔(Khaled al-Faisal)亲王已经下令对事故展开调查。

麦加市中心的许多地方都在大兴土木,许多大型起重机高耸、林立,大清真寺自身就在拓建和翻新。

这次事故是自2006年踩踏事件导致数百名朝拜者死亡后一系列致命事故中最新的一起。麦加朝拜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聚会之一。

今年的朝拜活动预计于9月21日开始。该意外发生时,已有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聚集此地。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信徒从全世界赶来麦加。沙特当局已经加宽朝拜道路,并强行限制聚集麦加从事一年一度朝拜仪式的人数,试图减少事故。

一名参与组织朝拜活动不愿透露姓名的沙特官员告诉阿拉比亚电视台,朝拜活动将会如期举行,他说:“这次事故不会影响今年的朝拜活动,(大清真寺)损坏部份的修复工作很快就将开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国要出问题,就出在共产党内”

    下一篇: 受中国经济逆风影响 赞比亚货币大跌5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