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签”中国游客可免签来加拿大?
2015-09-11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北京签证中心去年发出的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简称TRV)增幅达43%,预期今年仍将延续这一趋势。

有移民律师透露,目前北京办事处签发的TRV平均需等候两周,仍较美国签证申请时间长,为节省人手,本国正研究未来允许持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证来加。周四公布的最新一期《移民资讯汇编》(Lexbase)获自CIC内部文件指,北京签证中心去年发出的TRV,全年增长43%,预期今年将会保持升势。

自2009年以来,中国中产家庭上升,外游消费力强。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申办加国签证,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于今年7月1日起开办签证服务,受理赴加国商务、旅游等TRV申请。

料大选后消息明朗

加拿大旅游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统计显示,中国来加游客去年增长11.5%,而2010年以来都保持两位数增长。

由于北京受理申请增幅创新高,目前所有永久居民移民申请都已转移到香港处理。高峰期间,北京需将TRV的电子申请送往香港处理。

CIC网站数字显示,北京TRV签证处理时间为两周(14天),相信CIC仍有增加人手空间,以便加快处理。

据移民律师所获消息,加国正考虑未来允许持美国入境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证来加,估计联邦大选后,消息会比较明朗。

虽然中国来加签证批准率很高,但两周签证处理时间,比美国签证平均仅需3天为长,CIC应考虑适度增加人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邮政116亿美元国有资产私有化(图)

    下一篇: 美情报局长出招 加强对抗中国黑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