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原油恐跌至20美元
2015-09-12

美国原油期货价周五(11日)收低,跌破每桶45美元。高盛(GoldmanSachs)下调2016年原油价预测,并警告供应过剩可能压低国际油价至20美元。稍早亦传出沙特阿拉伯不支持OPEC召开会议捍卫油价,带来利空。

高盛警告,全球供给过剩情况比预期更为严重,2016年可能压低布伦特油价接近每桶20美元。但这只是短暂现象,因为供需情况会快速调整。

周五,美国10月原油下跌1.29美元,或2.8%,收于每桶44.63美元。本周下跌3.1%。布伦特原油下跌75美分,或1.5%,至每桶48.14美元。本周下跌3%。

高盛分析师周五发布报告称,低油价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还长。它下调2016年美国西德州轻油自每桶57美元至45美元,并下调国际布伦特原油自每桶62美元至49.50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已经从6月高点狂泻约25%,主要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产量不变。

高盛表示,在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增产的带动下,2016年OPEC产油量还会增加。高盛认为,最近几周来OPEC益显捍卫其市场份额的决心。尽管低油价使得OPEC产油国面临财政挑战,但降低产量同样会损及长期收益。因此油价得进一步大幅下跌才可能迫使OPEC考虑减产。

高盛表示,OPEC以外的业者对低价环境的抗压性比预期中强韧,包括美国页岩油公司。但它预计,明年非OPEC集团业者产量必须大幅调降,美国业者恐得做出更多的调整。

此外,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开始下降,进行季节性维修。这将增加原油库存压力。

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公布数据,显示9月11日结束的一周,美国作业钻油机减少10台至652台,有助缓和油价跌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分期付款方案让合约手机“走入历史”

    下一篇: 杨连宁:何必左手制造贫困 右手再来扶贫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