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1500万与股神共餐 网友吐槽
2015-09-12

中国富豪朱晔9月8日赴纽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并在事后将有关照片公布网上,遭网友讥讽典型的“中式脑残”。

朱晔任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6月 他以234万美元(约1489万人民币)的天价,拍得与“股神”共进慈善午餐的机会。8日朱携带妻子及手下一行8人赴纽约分享此“殊荣”。

餐会在位于曼哈顿49街的纽约知名牛排馆Smith & Wollensky举行。中国多个网站随后贴出据称由朱晔本人提供的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图文。
根据图片显示,如此天价的午餐地点是靠近厨房非常侷促的小房,餐桌也很小,小到坐对面隔台伸手可及。午餐的菜式有龙虾、蟹、虾、牛排,以及红酒和餐后甜点等。

澎湃新闻报导指,午餐历时约3小时,38岁的朱晔向巴菲特介绍了中国70、80、90后创业者的情况,股神则向他们分享了投资经验。

财经网报导,中国富豪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并非首次,在2006和2008年,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分别中标,但像朱晔如此高调张扬的还是首次。

该事件引起网友热议,有人指中国还有逾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富人用这种方式为自己“增值”太不该;有人讥称:“一顿饭能令你天眼顿开?留张合影就是成功标志?典型脑残!”、“股神老婆天天和股神在一起,成股神了吗?”还有网友吁当局调查朱的资金来源。

朱晔于2010年创立了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网络和手机游戏开发,并在2014年7月份成功借壳上市。2015年4月份,公司正式更名为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16次。截至2015年,这项活动已为慈善机构筹集善款1790万美元。

很多人希望能获得巴菲特的投资建议。巴菲特对就餐话题不设限制,唯一禁止的话题是巴菲特未来的投资计划。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4万留美大陆移民待遣返 北京不愿接受

    下一篇: 9・11后3700人患癌 网友惧天津爆炸后效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