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3700人患癌 网友惧天津爆炸后效应
2015-09-12
9月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4周年纪念日,统计显示,因当时身在现场而导致身患癌症的人数已升至3700人。这一结果引起网友对中国天津8.12大爆炸的担心。

《纽约邮报》披露,9・11事件中,因当时身在现场而导致身患癌症的人数已升至3700人,其中有约1100名纽约消防队员、2134名警察和其他应急人员,以及467名包含市中心上班族和居民在内的幸存者。

有调查显示,曾在事后被称为〝归零地〞的世贸中心遗址上奋战的消防队员中,罹患甲状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和血癌的概率比其他人更高,而食道癌、肺癌和间皮瘤是其中最为人关注的三项。

美国政府报告曾表示,在世贸中心工作的职员在9・11事件大楼坍塌过程中,接触到了多种已知或可能致癌的化学品。包括9・11救援人员和幸存者在内,共有近6.5万人被一项世贸中心健康项目登记在案,接受医疗监控和治疗。

美国爱迪塔斯医药公司首席执行官Katrine S. Bosley在达沃斯论坛上对界面新闻记者说,9・11的爆炸污染物得到了确认,当灾难发生时,谁也不知道哪种物质容易致癌;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爆炸物种类、救援人员暴露在污染物下的时长、数量都是引发癌症的因素。

她表示,为了应对这样的挑战,救援人员应该提前开展训练,让他们知道,在救人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


美国9.11恐怖事件后场景一角。(网络图片)


今日美国援引9・11受害者赔偿基金官员的话称,截至9月6日,已有近2.1万人向该基金申请赔偿资格,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超过4000人。这些人中已有超过9000人被认定符合医疗赔付资格。

今日美国提供的数据称,已有2620人因与癌症相关的疾病获得赔付资格,这一人数几乎达到9.11袭击事件世贸中心中的直接遇难者人数2753人。

受害者赔偿基金的数据显示,由受害者主张的赔付金额价值已超过14.4亿美元,较去年9月时的4.94亿美元大幅上升。


天津8.12大爆炸后现场一角。(网络图片)


以上消息引起网友对1个月前在中国发生的8.12天津大爆炸的联想。网友〝cy_担涌〞提问:〝天津爆炸应该也会有这污染吧?〞

M〇RE洁:太可怕了,粉尘污染堪比化学爆炸,那......塘沽?

谢谢谢小果:也就是说,日本核爆炸、天津爆炸事件,会出现很多人得癌症…

胡胡大步向前走:爆炸后的隐患远远比爆炸来的更令人担忧,因为这是不可预知的,我们不知道潜在的危险究竟有多少,什么时候能清除。

甜蜜公主-爱电影:那么作为当地居民和救生员现在要开始干预健康了吗?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政府会有额外的帮助吗?

BBC报导,9月2日,中共天津滨海新区官方向中国媒体表示,天津港爆炸事故点将建起一个海港生态公园,根据规划,公园总占地面积24公顷,其中公园占地18公顷,配套设施占地6公顷。配套设施主要包括:海港生态公园、实验小学、幼儿园、5条道路、雨水明渠改涵管及绿化隔离带。但关于相关人员的将来会否有健康问题,中共官方只字不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土豪1500万与股神共餐 网友吐槽

    下一篇: 日本侵华老兵临终震颤遗言:我全家都死于非命全因为我当年杀人如麻,是我的报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