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对中共施压遣返非法移民
2015-09-11


美国要求中国提供文件以遣返违反移民法的中国公民(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政府表示,中共在提交非法滞美的中国公民的身份证明方面行动缓慢,导致美国无法遣返近4千非法移民。美方已经对中共施压,希望在习近平访美之前在这方面看到起色。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 6月初,美国移民官员在多个城市逮捕二十多名未执行驱逐令的中国公民。等待三个月后, 中共仍然没有提供这些非法移民的必要文件资料,这些人都已经被释放。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移民官员们表示,中共在提供那些非法滞美的中国人的公民身份时非常缓慢,而美国遣返非法移民时需要这些旅行文件。目前已经有近3.9万中国公民因违反美国移民法而等待被驱逐出境,其中900人被认定为暴力违法罪犯。

美方表示,有些非法移民已经被命令离境超过10年了,而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当美国为如此大量的非法滞美人数头疼时, 中共却在要求美国跟踪和遣返那些他们的“猎狐”行动的打击目标,这批人被控为了逃避中共在大陆境内大规模的的反腐行动而躲在美国。

美方官员表示,他们不反对中共的“猎狐”行动, 但是问题在于, 中共除了要求跟踪和遣返这些人之外,并没有提供任何根据美国法律应该遣返这些人的犯罪证据。 而且美国与中国之间也没有引渡条约, 由于中共的司法制度缺乏透明性和正当程序,西方政府一向不愿意将嫌疑人交给中共。

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 美国希望能够在习近平访美前夕看到中共在这方面有所进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出兵叙利亚挺阿萨德 美国北约警告  

    下一篇: 今年上半年国际游客增2100万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