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现阿尔茨海默病人际传播证据
2015-09-10

世界上首次出现了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临床特征可在人际间传播的证据。阿尔茨海默病是痴呆症(Dementia)最常见的病因。

约翰•科林奇(John Collinge)和他在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同事们,在克雅二氏病(CJD)死者的大脑中找到了发展中的阿尔茨海默病病状。克雅二氏病可通过受感染的生长激素患上。

尽管人际传播的情况很特殊,但这项对8名克雅二氏病患者展开的研究得出的结果,还是让人担心阿尔茨海默病或许能够通过一些内科或外科处置得到传播。周三,《自然》(Nature)期刊和布拉德福德的英国科学节(British Science Festival)都发布了这一研究结果。

“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感到恐慌,”科林奇教授说,“要评估这里面可能存在何种风险——假设风险真的存在的话——需要进行深入得多的研究。”

在回答记者们提出的有关牙科处置的问题时,科林奇教授表示:“牙科处置存在潜在的风险,因为它会触碰到神经组织,比如根管治疗。”但他在后来发布的声明中称:“我们当前的数据还牵涉不到牙科手术。”

他补充道:“你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一起生活或照顾他们,是不会被传染上那种病的。”
    来源: FT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绊倒抱小孩难民 匈牙利记者丢饭碗

    下一篇: 标普调降巴西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