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紧留学生就业限制 富有学生申请投资签证增多
2015-09-09

  英国不断收紧移民政策,导致大量海外留学生难以在英就业。2012年以前,在英留学生顺利毕业后,可拥有2年的工作签证。而自2012年起,英国开始推行针对海外留学生更加严格的签证制度,目前留学生毕业后仅有4个月时间寻找工作,迫使其难以在英就业。根据调查,2012年至2013年间,海外留学生在英就业者减少了近88%。

  近日,英国政府已再度考虑通过提高最低工资水平来收紧国际学生在英就业可能性,而这主要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对此,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教育总监卡尔贝利(Neil Carberry)表示,政府对于海外留学生的制度有些“过分”,他认为英国政府留下拥有技术能力的海外人才是十分重要的。

  而对于富有的留学生,则大量选择投资签证,通过向英国投资至少200万英镑,可拥有获得长期签证的可能。英国移民署显示,2013年毕业的留学生中,有74位国际学生申请了投资签证,申请人数较上一年上涨近48%。
    来源: CNN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印度实业家呼吁大幅降低利率 避免全球动荡

    下一篇: 绊倒抱小孩难民 匈牙利记者丢饭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