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惊见“第二座长城”
2015-09-24
【看中国讯】近日在河南省巩义市深山惊见近千米长的古城墙, 由于它蜿蜒崎岖盘踞在大山之中,城门楼、垛口、烽火台、瞭望孔等一应俱全,酷似中国的万里长城,因此引起外界关注。

位于河南巩义新中镇杨树沟村大山深处的古城墙,距离万里长城约867公里远,目前尚无法确切建造的时间。但根据当地人推测,该古城墙应与万里长城相同建于明朝,至今城门石扁还能隐约可见刻有“咸丰年间重修”字样,由于该城墙藏于深山,少有外人问津。

该城墙门楼高约8公尺,门后左右两边各有两个碗口粗的门栓孔,登上城墙远眺,四面环山,仅有一条山顶羊肠小道挂在山间通往城门,其城墙全部是用天然青条石垒砌而成,虽经年累月仍显得非常坚固,近千米石头城墙依山而建,因年久失修缺乏保护,已有近百米墙体出现坍塌,成残垣断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闻出版局拟将印制电路纳入管制

    下一篇: 抗战时期的“ 国共抗日战略的对比” ——记史学教授辛灏年纽约讲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