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瞎眼,清朝时中国竟然有19个附属国!
2015-09-22


在中国清朝的乾隆前后,中国竟然有十九个附属国,那时的清朝,很有些牛B,国强民富,GDP大约是世界第一,那么这十九个小国是哪些呢?

一、朝鲜

那时朝鲜的国王是不能自称皇帝的,因为只有清朝的皇帝才能这样叫,他们只能叫大王,所以有些胡扯的韩剧里动不动就皇上,皇后什么的,如果被清朝知道了,准没有好果子吃。直到1897年,清朝完蛋了,他们才可以称帝。

二、琉球

自1372年,琉球一直是中国的正式朝贡国,1652年清顺治年间,归化中国。1879年,日本强占琉球。他们的国王两次密令使节拜见李鸿章,请求清政府出手相救。奈何此时的清王朝内忧外患,自顾不暇。到最后,甚至于琉球大臣在北京总理衙门长跪哀号,请清王朝看在琉球二百年归顺的份上,出手相救。可是,摇摇欲坠的清王朝,自已的地盘都被瓜分的四分五裂,还有什么办法去管别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琉球被日本强占!1879年,清光绪年间,琉球被日本划归为冲绳县境内。

三、越南

他们在清顺治年间归化清朝。中法战争结束后,1885年,清光绪年间,中法正式签定《中法新约》,清朝放弃了对越南的宗主权。清政府在中法之战胜利后丢掉了越南。

四、南掌(老挝)

这个名字听到生僻,就是现在的老挝。他们在雍正7年,1792年,归化清朝,1893年,清朝与南掌终结关系。南掌沦为法国的保护国。

五、暹罗(泰国)

这个名字,喜欢历史的人并不陌生,就是现在的泰国。顺治三年(1646年),归化清朝,1855年,在清王朝焦头烂额之际,他们与清王朝断绝父子关系。

六、缅甸

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归化清朝,1886年,在英国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下,他们脱离清朝。

七、廓尔咯(尼泊尔境内)

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廓尔咯,也就是现在的尼泊尔境内,他们在清光绪年间都还在上贡,真是忠心耿耿,他们在鼎盛时期,国土面积是现在尼泊尔的三倍,后来,他们胆大包天,在英国的支持下,居然入侵西藏,乾隆大怒,派大将军福康安率领清军1万,大败廓尔咯,平息叛乱。后来,太平天国起事,大清动荡,尼泊尔曾上书清朝,想要拔刀相助,被清朝拒绝,大哥怎么能让小弟来帮忙呢?

八、苏禄(菲律宾)

雍正四年(1726年),归化清朝,在1752年苏禄国王上表,请求苏禄国加入中国版图,被乾隆回绝。

九、坎巨提(巴基斯坦境内)

他们在乾隆初期归化清朝,后来,英国占据了,并入了巴基斯坦。

十、浩罕(俄罗斯境内)

乾隆时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吞并了浩罕国,现在俄罗斯境内。

十一、布鲁特(俄罗斯境内)

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

十二、萨克(俄罗斯境内)

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

十三、安集延(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现属乌兹别克斯坦。

十四、玛尔噶朗(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现属乌兹别克斯坦。

十五、那木杆(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现属乌兹别克斯坦。

十六、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这个大家不陌生,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乾隆中期归化清朝,后来,沙俄占领。现属乌兹别克斯坦。

十七、阿富汗

这个太有点雷人了,阿富汗这么刺激的地方居然也曾是中国的附属国。

十八、锡金

也曾是清王朝的附属国。

十九、不丹

也曾是清王朝的附属国。

看了这么多的小国曾划归清王朝,你有什么想法?


    来源: 商政参考 责编: Amy

    上一篇: 哈佛最年轻华人教授:少年班给了我更多选择(图)

    下一篇: 每个女人衣柜里都应该有一件经典小黑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