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资本外流华人澳洲购房大跌
2015-09-20

【看中国讯】

据澳洲金融评论网报道,澳洲房地产中介称,随着中国加强资本控制,中国买家转移资金困难,上月中国买家购买澳洲房产数量大减。

一专做澳洲房产的中国房地产中介(不愿被命名)称中国政府的防资金外流政策产生较大影响,“目前70%-80%的交易都被影响了,有一些还被搁置。”

据悉,该政策也将影响澳洲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V)(根据该签证,外国人必需在澳投资至少500万澳元)。

自7月1日,中国的政策出来后,只收到7份SIV签证申请。

一不愿被命名的银行经理称,中国多个银行都被要求建立一名单,监察有异常交易的用户。他说,每年中国市民仅被允许5万美元的资金转移上限;而对于那些90天内收到超过20万美元的海外银行账户的资金来源也需监视。

一上海中介称,如此严格的海外转汇交易政策对超过100万澳洲的澳洲房产影响最大,因为资金转移困难。

据悉,中国该政策出来后,悉尼和墨尔本的清盘率也开始下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楼市将陷入新一轮“大萧条周期”的六个理由(下)

    下一篇: 全球老年人宜居排行:美国第9中国居52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