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盗窃国家机密罪名拘押一美国妇女
2015-09-22

桑迪曾多次前往中国访问

一位名叫杰夫·吉利斯(Jeff Gillis)的美国男子向媒体披露,他的妻子桑迪·潘-吉利斯(Sandy Phan-Gillis)6个月前在中国旅行期间以“盗窃国家机密”的罪名遭到中国当局拘押。

杰夫·吉利斯表示,他决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前夕公布有关他的妻子遭到拘押的事件。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桑迪·潘-吉利斯的丈夫和律师的话说,她目前已经遭到逮捕。

桑迪·潘-吉利斯是在越南出生的美国公民,今年3月份前往中国访问,并参加宣传得克萨斯州府城市休斯敦活动,在访问期间遭到拘押。

据一个名叫“拯救桑迪”的网站说,桑迪在过去6个月处于“监视居住”之中,也就是软禁。

杰夫·吉利斯说,桑迪·潘-吉利斯目前已经被转移到更为严密控制的地点关押。


桑迪是休斯敦深圳姊妹城市协会主席

桑迪·潘-吉利斯是休斯敦深圳姊妹城市协会主席,并从事中美商业咨询活动。

她在今年3月份遭到拘押时正在中国访问,同行人有带领贸易代表团的休斯顿市长代表埃德·冈萨雷斯,休斯敦市政府官员佩鲁基尼,以及一名美国商人和一名中国商人。

“古怪”

埃德·冈萨雷斯对BBC说,他没有看到“任何不正常的情况”,但是他形容他们离开中国时发生的事件非常“古怪”。

他说,他们在中国旅行了大约一个星期,最后在3月19日来到广东珠海与澳门交界的边境出境。

他们的团队随后被分割开来,出境时不见了桑迪·潘-吉利斯。埃德·冈萨雷斯随后收到桑迪·潘-吉利斯的手机短信,意思是她不能一同前行。冈萨雷斯说,他感到非常奇怪,因为她曾无数次前往中国。


桑迪的家人断然否认桑迪做错了任何事情

冈萨雷斯在回到休斯敦后见到了桑迪·潘-吉利斯的丈夫杰夫·吉利斯。杰夫·吉利斯说,美国官员已经通知他,桑迪·潘-吉利斯涉嫌盗窃国家机密,遭到拘押。

从那之后,桑迪·潘-吉利斯一直受到美国领事官员的定期探视。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当局释放了一名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美籍华裔地质学家。自那之后,桑迪·潘-吉利斯据信是唯一因涉嫌盗窃国家机密而在中国遭到拘押的美国公民。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妹妹被万圣节骷髅吓得歪七扭八,竟然用萌到爆炸的方式帮哥哥报仇!

    下一篇: 习近平抵美前外媒刊专访 宣传战先开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