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周年金钟再现“我要真普选”横额 图
2015-09-21


9月28日是全球一度关注的香港雨伞运动的一周年,政党社民连部分成员20日在运动占领区中心的金钟政府总部对外行人高架桥,挂出一条巨幅的“我要真普选”黄色横额。警方闻讯后,以罕有快速的动作拆除布条,暂时无人被捕。

网媒852邮报报导,绰号“阿牛”的社民连成员曾健成等约10人,在夏悫道行人高架桥上,重新挂上“我要真普选”的横额。去年的雨伞运动,行走港岛东西方向的通衢大道夏悫道,被示威者占领,并且成为整个雨伞运动的司令中心,学生代表发言的“大台”,就在该行人高架桥底下。

曾健成承认他有份挂上布条,他要提醒港人雨伞运动即将踏入一周年,而他亦将继续为争取民主而努力。他相信还将有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纪念雨伞运动一周年,“全港希望有真普选的市民,都会以不同方式继续表达(意愿)”。

黄布条的“我要真普选”,已经成为去年为期接近三个月的雨伞运动的标志,有人更在香港多处山顶悬挂大幅的“我要真普选”布条,包括代表香港人坚韧不懈精神的狮子山。

由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出任主席的社民连,是积极支持雨伞运动的其中一个泛民政党。梁国雄本人也因为参与占领行动而被警方拘捕。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44个国际作家联名上书习近平吁释放所有政治犯 图

    下一篇: 小妹妹被万圣节骷髅吓得歪七扭八,竟然用萌到爆炸的方式帮哥哥报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