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良伴 2015 Jeep Cherokee Trailhawk
2015-09-21

Jeep就是越野车,所以Jeep也只专心钻研开发越野车,Jeep Wrangler、Cherokee及Grand Cherokee均闻名于世,而Jeep Cherokee的新一代设计时尚,新成员Cherokee Trailhawk则是在骨子里加强功力。

外型上,Jeep的七个竖立孔进风口设计,虽然用在Cherokee身上但有别于以往,Cherokee的每个孔均有镀铬饰边,更形高贵,而呈L型从前方伸延至上方,也是Jeep首次采用此种设计。

主要为了野外的Cherokee Trailhawk版,车前采用黑色后防撞杆,而且装上了前二后一共三个红色铁钩,配上了四个17吋黑色轮圈及轮胎,并附上一个全尺寸后备轮胎。为了与其他版本区分,Jeep Cherokee Trailhawk的引擎盖上涂上了黑色。

Jeep Cherokee Trailhawk测试车使用的引擎为3.2升PentastarV6引擎,输出271匹马力及239磅尺扭矩,配同级少有的9速自动变速箱,理论上是转档既流畅,而耗油量也有改进。然而事实上,一般情况下是变速箱的表现不错,但是在突然加速时却会有顿挫感。

虽然Cherokee的内装设计获得了2014年度Ward’s十大最佳内装汽车之一,可是粗大的方向盘跟变速箱,每次使用均觉得好像小孩穿上大人的衣服的感觉,对身形较大的人士会更为适合。虽然如此,座位与后视镜的调校,均可调至最适合笔者的位置,在开车时影响不会很大。

Jeep Cherokee的中控台标配5吋的荧幕,而测试的Trailhawk与Limited限量版均有更大的8.4吋彩屏。有别于其他汽车的阔荧幕设计,Jeep Cherokee采用近正方形的荧幕,可视面积也比较大,在倒车时连上车后摄像机,画面大而且非常清晰,有如亲身在车后一样。

测试的Jeep Cherokee在车前后装上了多个雷达感应器,除了可在倒车时侦察附近物体,也另有两个功用。一个是可以侦察后方左右正在接近的物体,尤其当驾驶者视线被遮挡时,非常好用,而且可开启Rear Braking Assist(后刹车辅助系统),助驾驶者刹车;另一个就是作为Park Assist(泊车辅助系统)的感应器,系统被启动后,便会开始扫瞄,当发现足够空间时,便会发出指令要求驾驶者作前进或倒车,系统便会控制方向盘,而且Jeep的这系统更可选择Parallel Parking(平行泊车)或Perpendicular Parking(直角泊车)两种。

整体而言,Jeep Cherokee是为市内使用而设,而Jeep Cherokee Trailhawk则是喜爱越野冒险人士的良伴。

Jeep Cherokee Trailhawk规格:
长/宽/高:182.0吋 / 74.9吋 / 67.8吋
重量:1,827千克
动力系统:3.2升V6 Pentastar引擎
马力:271匹@6,500
扭力:239磅尺@4,400
传动系统:9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2.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9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0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6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是谁之手改变了宇宙的结构(图)

    下一篇: 怎样将刹车失灵的汽车停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