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金融打虎或祭出杀招
2015-09-24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股市动荡持续之下,中共当局连续从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等机构揪出一批“内鬼”。官方消息则吹风下一步将重点清洗金融界。综合媒体报导显示,最强劲的金融反腐风暴似乎即将来临。多个“定时炸弹”引爆之下,在中国金融界潜藏极深、还未真正被挖出的刘云山等一批江派权贵家族将浮出水面。

金融决战在即?

陆媒“界面”9月22日报导援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认为,当局反腐败路线正在作出调整,下一阶段“应该深入到中国的金融领域”。

此前,中共新华社援引中纪委消息称,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家中管金融企业进行了巡视,下一步将指向中管金融企业等。

7月8日,官媒报导最近一轮中央巡视,提到最大变化之一是副组长中增加了7名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并强调是为今年下一轮巡视金融企业做准备。

官方履历显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经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知金融领域腐败。

北京观察人士马未行认为,中南海最终的搏弈,是财经领域这一所谓“看不见的战争”。今年内,大规模金融反腐势必拉开大幕。

传股灾定性“经济政变”

大陆A股今年6月以来狂跌不止,当局从中共证监会到中信证券,被揪出大批“内鬼”,股市效应直接引爆金融反腐风暴降临。

8月25日至今,中信证券先后有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等10余名高管涉违法交易,遭警方调查。9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公开资料显示,程博明与张育军是同门师兄弟。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吕宁思节目中披露,中信证券光供出来的相关大老就达到80多人,看来从现在开始大幕打开,即将收网,好戏还在后面。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说,至少20位中共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消息指出,中共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在张育军和程博明被抓后,大陆金融界或将面临史上最强风暴。

中信证券成“火药桶”危及刘云山家族

本轮股灾,官方及市场均认为有幕后黑手在恶意做空中国股市。在金融界潜藏极深的江派权贵家族成为外界猜测“恶意做空力量”的焦点。

其中,中信证券因多名高管出事,已成业界“火药桶”。而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4名执行董事之一。有消息称,已出事的徐刚,就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公开资料显示,刘乐飞不仅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香港《东方日报》9月17日称,由于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第五代矛头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王劲平落马背景深

9月20日,大连银行行长、有着37年金融资历的王劲平落马,被视为金融反腐再下深水区。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银行前四大股东是大连融达投资、大连一方集团、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和大连实德集团。背后亦涉及江派权贵家族。

其中大连实德,其集团总裁徐明因卷入王立军、薄熙来案被查。第三大股东绵阳基金,则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据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刘乐飞时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中信证券董事。

有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又将绵阳基金投给了江泽民孙子江志成。

去年4月10日,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年仅28岁的江志成短短几年内如何成为中国金融界的耀眼新星,其创办的博裕基金如何成为一家炙手可热的金融公司。

去年9月有消息称,江志成及刘乐飞等人,近年不但在网络和金融方面联手“夺城”,背后更暗藏惊天政变计画,被曝“一旦时局有变,会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中国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访美 网安等四大议题难避   网安、外逃贪腐官商、智财权和中国经济,双方很难避而不谈

    下一篇: 北京马拉松比赛雾霾中开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