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生死符” 下狠招抓中纪委“内鬼”
2015-09-24

中共纪检监察9月23日召开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第一次公布一组数字: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3,400多官员,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在查办周永康“马仔”李春城案的时候,有纪委干部曾“通风报信”。

中纪委有内鬼!王岐山下“生死符”

2014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讲话,称“反腐”“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外界一直传闻中纪委官员屡遭暗杀和灭口,王岐山一再强调这番反腐重话,无疑是向外界宣誓打虎的“生死符”。进则等于向江泽民长期经营并和中共命运血脉相连的整个体制开战;退则必将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据报,触动王岐山下决心解决“谁来监督中纪委”的问题,出手查“内鬼”,同李春城案件办理有一定关系。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是十八大以来被查办的第一位省部级官员,中纪委对他的调查长达一年多之久。据说,在办李春城案的时候,中纪委办案室一名对口四川的干部,曾发生“跑风漏气”的问题,这位干部甚至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

2014年5月9日,中纪委通报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中央纪检系统职位最高的官员,释放王岐山在内部〝清理门户〞的信号。作为习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打虎拿下一众江派官员,并传多次险遭暗杀。中纪委高官落马,引发中共官场和媒体震动。

亲近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当时就披露,魏健与周永康老巢四川帮可能有牵连。《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魏健是5月4日上班后从办公室被带走。魏健在中纪委内部资历颇深,曾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负责联系西南片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西藏)的纪检监察工作。这些区域都是江派势力活跃的地方。

消息人士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可能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自2012年末李春城被查以来,周永康的四川帮被悉数收剿。

王岐山下狠招“清理门户”

围绕着周永康案,各地官场纷纷地震,涉案官员不断落马,在这过程中,王岐山也不忘清理〝自家门户〞,将周永康暗藏在纪委系统的爪牙们剔除。

2013年5月,原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贬官,调任三峡办当副主任;曾任中纪委副秘书长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于2014年2月27日落马。曾在纪检系统工作近18年、周永康前大秘李崇禧,2014年1月16日被免职。

据报,金道铭此次被查是因涉及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另外还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

打虎惊险!近百名纪检官员遭暗杀

由于中纪委反腐〝老虎和苍蝇〞兼打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因此纪检官员频遭暗算甚至暗杀。大陆媒体2015年9月18日披露,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于9月13日前后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原因不明,至今仍未找到。这则新闻迅速被坊间演绎成各种离奇的悬疑剧本,因为在扑朔迷离的反腐形势下,时主席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央巡视组副组长。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中共内控资料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为此,4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成立了〝打击暴力、暗杀特别工作领导办〞。

报导称,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3月中旬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在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还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又被搁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断电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据知,两名上访者并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智晟披露残酷刑求遭遇 活着出来就打败暴政对手

    下一篇: 在中国为何做什么行当都很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